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4


奋楫扬帆风正劲 踔厉奋发向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抓住春季校招的关键期,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3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诚明、毕业班意向就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海康威视高级招聘经理、校招负责人易佳妮、招聘经理吴晓松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范荣主持。

三月是春季校招的黄金期,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明晰就业选择、提升就业技能,易佳妮为带来题为《企业校招选才逻辑解码》的讲座。她从职业价值、职业兴趣、职业技能三个维度入手,引导学生在剖析个人特质、需求中明确择业观。易佳妮介绍了海康威视所属的智能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格局,并具体讲解了强对口性技术岗位、核心技术岗位、复合型岗位的特点和素质要求。在指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基础上,易佳妮细致分析了相关行业在简历、面试中的常见形式和考察视角,并指导在场同学完善自我介绍、模拟面试提问,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在应聘中所遇到的常见问题。

在干货满满的讲座之后,郑诚明来到同学们中间,了解每位同学目前的求职状态,解答他们遇到的困惑。他告诉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多尝试、多面试,积累经验、丰富经历。对于考研失利以及尚未找到理想工作的同学,郑诚明讲述往届毕业生的求职经历,鼓励大家要结合实际情况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下定决心、迎难而上,学院将始终陪伴、支持同学们逆风启航、踏浪前行。

范荣作为毕业班辅导员,从学院、学校、国内三个方面出发,用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全面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近年来,更多的物理学生选择专业相关的岗位就业,并在制造业、信息技术、互联网行业中找到适合的发展机会,范荣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校友、朋辈的力量,在行业选择、岗位匹配、应聘技巧等方面主动提问,积极学习经验做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的位置,纳入学院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学院通过对每位毕业生就业动态的跟踪摸排,把握毕业生在就业、升学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开展分类、分步骤地精准指导和服务。近期,学院已分别针对考研学生复试准备期、考研失利学生的就业转折期、应聘学生的校招机遇期的实际情况,邀请校外机构、校友、企业共同参与,开展座谈交流、讲座培训等活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范荣 图/林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