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研考复试 及调剂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研考复试

及调剂备考指导讲座


随着2024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与国家线陆续公布,考研的同学们也在抓紧备战、全力冲刺。复试时要注意哪些方面?面试如何准备?申请调剂如何寻找合适的学校......这些问题受到同学们的普遍关注。为了帮助同学们扫清迷雾313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聚创考研,于海韵九学生公寓一站式共享空间举办研究生考试复试及调剂备考指导讲座。活动吸引了众多考研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邀请《考研院校选择宝典》编委、聚创考研考试研究院委员、聚创考研全国巡回讲座讲师吴赟伦担任主讲嘉宾。吴赟伦系统地介绍了复试中常见的考试环节,并细致分析了相应的应试技巧和备考方法。随后,他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案例,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及物理专业复试特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同学们提供了内容详实的指导他强调,对于准备复试阶段的同学们来说,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极为重要,要做好合理的规划,将个人资料、简历、自我介绍等提前准备,认真梳理大学期间的课程学习、科创项目参与情况;对于可能需要调剂的同学,要结合往年的招生数据,提前做好调剂院校的筛选。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吴赟伦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在交流环节中,厦门大学2023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刘正冉、凝聚态物理专业的蒋莉和赵建钢以及上海科技大学2023物理专业的刘杨一同参会,分别介绍了考研复试笔试面试、调剂等环节的经历和体会刘正冉提醒,在面试中重点介绍科研经历和英文陈述,这两部分都是展现实力和优势的关键。蒋莉和赵建钢强调,冲刺期调整好心态,才能够在面试中灵活应变。刘杨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调剂方案并积极关注目标院校主页的通知动态

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辅导资源和服务,及时解答了同学们备考中的实际困惑,获得良好反馈。“且长凌风翮,乘春自有期”,衷心祝愿所有考研学生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范荣 /杨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