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个寒冬感觉暖暖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考研学子开展“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让这个寒冬感觉暖暖的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考研学子开展“暖心”活动

 

12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即将到来,同时也是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的前一天。来自物理专业的考生江同学在这天收到了学院送来的暖心礼包,他在微信中写道:“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和礼物让这个寒冬感觉暖暖的,很贴心!”

为给冲刺期的考生加油鼓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研途有我”考研送祝福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赠送考场实用包、举办冬至煮饺子、师生送祝福等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暖情、暖胃、暖心。

书记院长领衔为你加油

在考试前夕,一段名为《星光不负赶路人》的祝福视频在学院毕业班群以及家长群中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祝大家旗开得胜,捷报频传!”“放轻松,一‘研’为定!”“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你,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愿你们坚定前行,书写灿烂辉煌”......视频中,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平、院长陈张海以及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纷纷送上祝福,每一帧画面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情谊与深深的期许,每一个镜头都寄托着对考研学子的真切祝福。师生们还将这些祝福亲手书写在明信片上,送到考生的手中,纸短情长,字里行间中书写着物理人的温情与浪漫。 

























 


 

 







热腾腾的饺子温暖你的胃

饺子、汤圆是冬至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对于奔波于考试复习的同学们来说,一口热气腾腾的饺子驱赶“寒意”,一口甜甜的汤圆寓意“美满团圆”,都是在寒冷冬至日里对幸福温暖的期待。为给考研学子送上祝福与关怀,在物理大楼,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毗邻“考研自习室”的咖啡厅搭起灶台,煮上饺子、汤圆,并准备了饮料、牛奶、零食等食品。

“大家休息休息,移步咖啡厅吃口热饺子吧。”“‘出行饺子回家面’,临近出征,饺子一定要吃上。”“准备了好几种口味,还有很多好吃的,保准管够!”来自党支部同学们一句句的叮嘱让考研自习室的同学们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饺子、汤圆一出锅,香气瞬间弥漫。学生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饺子,一边与老师、同伴闲谈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温暖的佳肴冲散了冬日的严寒,暖心的互动驱赶了备考的焦虑与疲惫,让这方小天地充满阵阵欢声笑语。 














“实用包”陪你一起进考场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送上‘实用包’,和你一起进考场。”除了舒心畅聊、加油鼓劲,为了让考研学子打好考研这场“战役”,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为所有考研学生准备了“实用包”,里面包含考试所需的文具、学弟学妹们亲手书写的祝福明信片、考场注意事项……悉心打包的礼物,承载着大家满满的心意。考虑到投入复习的考生每天回宿舍的时间较晚,学生会的同学们就此开启了深夜上门送礼物服务。“海韵五李同学还没有收到实用包”“我敲了几次门没有人在,我现在马上送过去”……临近凌晨,学生会的同学们却依然忙碌着,给考研学子送上这份“实用”的礼物、送去这份暖心的祝福。在这个冬日里,虽寒风渐起,却抵挡不住人心的温暖。













 


 


“冬至阳来复,草木渐滋萌。”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每一位奋斗在考研之路的学生,都在这段时光中沉淀、成长。他们在自习教室里默默拼搏,在图书馆长廊中埋头苦读,在海韵园物理“考研自习室”里相互鼓励,这些画面都定格下了同学们努力奋斗的青春记忆。征途褪寒,前程盎然,相信考研的同学们也必将不负“研”途,一战成“硕”。

 

(文/范荣  /付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