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举办“职”点迷津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10


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举办“职”点迷津就业分享会


2022117日晚,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举办“职”点迷津——选调生专场就业分享会。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科副科长占群丽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分享选调生考试政策条件与选岗思路。分享会吸引了来自部分学院近3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参加。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旖旎主持。

占群丽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变化,指出虽然就业形势很严峻,但是还存在很多的机会,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拥抱变化,做好准备。并分享了提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的高效工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整求职策略。

此后,占群丽老师详细介绍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包括选调生培养的流程、选调生考试的信息获取渠道、选调生考试的报考门槛、招生录取条件、招录程序与待遇。占老师以浙江、宁夏等地为例分析了近几年各省份选调信息的变化趋势。服务基层的工作岗位有很多,选调生只是其中一种,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如人才引进等进行职业选择。她提醒有意报考选调生的同学有必要在求职季的前一个暑假熟练掌握行测应试技巧,并举例分享了考取选调生的优秀毕业生的工作情况。



在自由提问环节,占老师热心、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同学们的问题,就各省选调生的政策情况、厦门大学选调生考试的招录情况等逐一回答。本次选调生考试专题就业分享会,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的招录、报考、政策等问题有更清晰的了解,也对选调生考试的工作性质、内容和基层工作的艰辛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还将邀请其他专业领域的指导老师,继续以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困境应对为内容举办系列就业分享会,持续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为同学们顺利进入工作保驾护航。


图文:朱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