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环能股份有限公司2023届需求信息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10


厦门市政环能公司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简章

一、公司简介

厦门市政环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市政环能公司”)是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有全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金8.75亿元,是福建省最大的集城市固体废物的运输、综合处理处置于一体的综合运营商,公司下属7个子公司,现有员工1000多人。

厦门市政环能公司专注于城市固体废物的综合处理处置,是城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综合一体化运营服务商。公司产业链涵盖生态填埋、焚烧处置、工业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餐厨厨余垃圾处置、医疗废弃物处置、渗滤液处置和环境监测等的投资、建设、运营。公司所运营的后坑、海沧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评国家住建部委托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双双被授予“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实现福建省该项荣誉“零”的突破。2021年11月,公司入选福建省“八闽国企综合改革专项行动”首批试点企业,是厦门市唯一入选企业,今后将成为福建省国企改革样板。2022年5月,公司因公众开放工作成效显著,被推选为“2022年福建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公司始终坚持立足民生谋发展,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坚持在探索中开拓进取,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业务从区域发展向全国迈进,踏上了IPO新征程。

 

下属三个发电厂及七家子公司

※厦门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 ※厦门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 ※厦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

厦门市域内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保证厦门市原生垃圾稳定实现“零填埋”的资源化处理,保障厦门良好居住及营商环境。

※厦门峻鸿环境固废处置有限公司

负责厦门市东部卫生填埋场、后坑垃圾压缩中转站、海上环境卫生管理站以及东孚卫生填埋场等四个环卫作业部门的生产、运营、管理。

※厦门晖鸿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厦门市工业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的建设、运营工作,承担厦门市工业危险废弃物的综合处置。

※仙游兴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负责仙游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南平延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负责南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厦门珉鸿生物质资源有限公司

负责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

※厦门旭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负责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

※三明锦鸿环境新能源有限公司

负责三明宁化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二、业务板块

(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公司目前投资建设运营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投运项目拥有日综合处理生活垃圾5350吨的能力,日发电量约230万度,年焚烧处理垃圾量约192万吨,年发电量约7.8亿度。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厦门市生活垃圾 “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及“零填埋”处理,公司正加快推进翔安三期工程建设工作,项目建成后厦门市生活垃圾将实现“全焚烧、零填埋”的资源化处理;公司同时拓展厦门市域外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目前厦门市政环能公司在仙游、南平投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已投入运行;同时正在加快宁化县BOT项目建设,一期项目计划于2024年投运。

(二)海域保洁、压缩中转、生态填埋

厦门市政环能公司旗下子公司厦门峻鸿环境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是全面提供海域保洁、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渗滤液处理等城市环境卫生一体化综合服务商。公司有东部卫生填埋场、后坑垃圾压缩中转站、海上环境卫生管理站、东孚卫生填埋场等4个下属作业单位。

(三)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

厦门市政环能公司旗下子公司厦门晖鸿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运营闽西南地区首座综合性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承担着厦门区域内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处置和利用,同时有效缓解厦门市医疗废物处理压力,为推进厦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餐饮/厨余垃圾处置

厦门市政环能公司旗下子公司厦门珉鸿生物质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负责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项目位于东部固体废物处理中心西侧,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2.98公顷,项目处理总规模1900吨/日,其中餐厨垃圾400吨/日,厨余垃圾1500吨/日,采用厌氧产沼工艺,实现餐厨厨余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三、工作地点

福建厦门、福建仙游、福建南平、福建三明

 

四、福利待遇

1.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

2.六险两金;

3.公租房、集体宿舍、单位食堂、公司班车;

4.提供生日慰问、午餐补贴、高温津贴、倒班补贴、加班费、工会福利、补助医疗保险等各项福利及津贴;

5.公司可协助办理落户相关手续。

 

五、职业发展

公司重视员工发展,提供多层次职业素质及技能培训,构建科学合理的员工职业晋升通道,引导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六、招聘岗位及要求

1.专业技术储备人才:①重点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类、机械类、化学等专业毕业生;②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

2.经营管理储备人才: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金融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新闻传播学、汉语言文学、管理学类等专业毕业生;

3.有较好的钻研及创新精神、较强的思维分析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4.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爱岗敬业,无违法、违纪及违反国家政策等不良记录,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七、联系方式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吕岭路468号华润大厦5楼

联系人:黄女士

电子邮箱:xmhnrl@163.com   固定电话:0592-551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