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2023届需求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2023年度校园招聘启事

一、空天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研究院的基础上整合组建,于20194月由中央编办批准成立。这是中国科学院党组顺应党中央对科技机构改革的总要求,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其中,电子学研究所创建于1956年,为我国第一个综合型电子与信息科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于2012年在原遥感应用研究所(1979年)、对地观测中心(2007年)基础上组建,为我国遥感科学与综合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光电研究院组建于2003年,是光电工程、航天航空和应用科技等三个主要领域兼具总体管理与技术总体职能的高技术研究单位。

空天院拥有23个国家级院级重点实验室、中心,依托原有几个研究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重大产出和支撑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目标,已基本形成了空天信息领域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布局的研究方向。同时建有苏州、齐鲁、大湾区、海南等研究院,并与多地政府开展院地合作,成果显著。

二、2023年度校园招聘专业需求

1.岗位类型:科研、技术、管理

2.专业需求: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地理学类

测绘科学与技术

光学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地球物理学类

软件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类

电子信息类

机械工程类

自动化类

材料科学与工程类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类

仪器科学与技术类

大气与海洋科学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电气工程类

数学类

生态学类

生物医学工程类

物理学类

化学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等

200+工作岗位,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专业需求

三、工作地点

北京、苏州、济南、广州

四、基本招聘条件

1.热爱科研工作,为人正直,积极向上,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3.2023年博士、硕士、本科应届毕业生(请根据不同工作地点及招聘条件选择合适的岗位)。

五、福利待遇

空天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年轻人提供良好的事业平台和宽广的展现舞台。可为引进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按工作业绩每月调整绩效),体现知识价值;可根据应聘园区所在地政策解决当地户口,北京园区符合条件的可解决中央事业编制、北京户口,并享受配偶及子女落户、子女入学等人才政策;由单位提供五险一金(按最高标准缴纳),根据园区所在地缴纳商业保险,享受各类住房、通讯、取暖、物业等薪酬补贴及年度体检、带薪年假、工会福利等;提供各类交流及培训、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等个人提升机会,并提供过渡期人才公寓。

六、简历投递方式

网申:请点击链接投递简历(请选择适合的园区投递):http://zhaopin.aircas.ac.cn/

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让我们并肩奋斗,携手发展,共同为祖国的空天信息事业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