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成功举办“绚丽青春为国绽放—厦门大学2022年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0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14-18日,学生工作部(处)在思明校区、翔安校区及漳州校区举办“绚丽青春为国绽放—厦门大学2022年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在生涯体验周中,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被设计成系统的大型户外闯关式活动。通过设立关卡与完成任务的方式,让学生在游戏参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生涯愿景展望等生涯思维培育活动,旨在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体系。

体验活动包括“自我探索、职业世界探索、生涯行动力、生涯决策力、生涯彩虹卡”等五大主题领域的十三个活动关卡,参与学生填写生涯体验手册,并收集印章兑换奖品。趣味关卡、精美礼品让路过的同学驻足停留,并很快投入到现场的游戏中;不少同学更是结伴前往,希望能在生涯规划周活动中为自己的生涯规划困惑寻求答案。有趣的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

活动现场安排了职业指导师提供现场生涯咨询,在充分了解同学的现状与困惑后,对症下药,指导师们从各个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有效地帮助同学们理清生活规划、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就业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