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回顾 |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翔安校区专场)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3


招聘会回顾 |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翔安校区专场)


群贤至,同长空;

凌云绩,共鹏程。


为提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互动平台,全力协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1111日下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翔安校区专场)在翔安校区竞丰食堂广场顺利举办。共2000余名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招聘会活动。


直击招聘现场


本次招聘会由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参会单位质量高,覆盖行业种类全,需求岗位数量大。经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层层把关、严格筛选,近百家知名用人单位从各地前来参会,行业涉及金融投资、电子信息、生物科技、文化科技、医药制造、地产建筑、传媒教育等多个领域,既实现了“量”的突破,也实现了“质”的提升,为各年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招、实习机会。



招聘会现场,学生们积极投递简历,找寻心仪企业;各单位热情交流互动,遴选所需人才……除了“学生企业”的求职交流环节外,场还特别邀请了就业指导老师为同学们提供简历门诊、基层就业、征兵咨询等服务,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明晰自身定位,探索合适的就业方向,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招聘会进行时


为更好了解用人单位与求职学子的具体需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一些用人单位与学生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用人单位普遍对厦大学子给出了“整体素质高、综合能力强、态度认真、敢于创新”的优质评价,并表示,希望招到与企业需求适配、表达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好的厦大毕业生。部分企业表示,受疫情因素影响,近几年应届毕业生普遍欠缺接触企业的机会,存在实践经验不足、难以适应社会环境等问题,但相信厦大学生有能力依靠自身能力与认知,既快且好地适应工作环境。


现场求职的应届毕业生们表示,招聘会气氛良好,大量优秀的参会单位齐聚现场,为他们的求职提供了机会和便利;在与HR的面对面交流中也收获良多,对当下的岗位竞争现状,及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应届毕业生们普遍表示,希望在工作后能维持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快节奏中实现自我更全面的发展。


招聘会现场也吸引了非毕业生群体前来交流学习。他们表示,想通过这次机会提前接触企业,了解市场需求情况、职业发展空间和薪酬待遇,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具针对性地进行自我提升,向预期目标进步靠拢。


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学校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就业工作。”在疫情压力下,我校依旧积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通过一系列方式,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新桥梁。


后续,学校还将在1125日于思明校区演武体育场举办冬季招聘会(思明校区专场),并持续举办各类地区性、综合性、学科性专场招聘会,开拓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帮扶,为毕业生提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文 /杨小钱  图 /魏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