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留基委遴选2022年赴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的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3


关于留基委遴选2022年赴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的通知(第二批)


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详见国家留学网“2022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62。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受理本校学生的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国际组织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二批计划选派实习生58人。其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0人,国际农发基金11人,联合国粮农组织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国际移民组织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的实习岗位,详见附件1

4.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11日以后出生);其中国际农发基金要求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0周岁。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外申请人应确保申请时仍在国外)。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且目前正在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申请时已不是在读学生)。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申请受理

1.申请人应于2022117-11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2.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书面材料在1120日前报送至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科(凌峰十一号楼203),学校统一审核申请。

五、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六、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七、咨询方式

学校联系人:任老师 0592-2184399

留基委联系方式: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9

2022年联合国实习项目遴选(第二批)QQ群(有意申报本次国际组织项目,用于后续通知及咨询):786672691

加群验证:学院+姓名




报名应提交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6

报名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5

岗位 需求及申报流程具体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87?9FyBl6JDFLTe=166675012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