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领航”就业指导活动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2023届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97


2022926日下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曹俊、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张绍文等一行来到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航空航天学院开展“职场领航”就业指导活动之“总师大家谈”讲座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2023届校园招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蔚、团委副书记倪建超出席本次活动。

“总师”是航空航天行业内的标杆。为让“航空报国”的精神具象化,学院聚焦行业开展“航空报国”思想政治工作,定期邀请领域内的总设计师到学院开展“总师大家谈”讲座,为航院学子搭建走进航空科技前沿、接触领军人物的近距离交流平台,向学生传递“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时代使命,锻造和提升家国情怀,以“航天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总师大家谈至今已邀请多位总师来校为同学们宣讲。

林蔚首先对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简要情况。在随后的“总师大家谈”讲座上,曹俊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特点与优势,讲述了研究所的主要成就、科研任务特点、技术发展规划、产品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并分享了研究所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与通畅的职业发展通道,指出研究所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人才构建起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成长环境。同时他还从薪酬待遇、福利体系与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展现出研究所引才留才的决心,并热情欢迎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

讲座暨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踊跃提问,曹俊逐一耐心答疑解惑,从多角度专业详细解答每一个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未来人生道路做出正确选择提供了宝贵经验。

航空航天学院对学生的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就业服务模式,结合工科特点开展特色就业品牌活动——“职场领航”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竞争力,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和人生规划,促进学生科学定位、理智择业。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科研交流、科普和招聘宣讲等相结合的方式为航院学子提供先进制造领域技术骨干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吸引低年级的学生参与,尽早了解行业现状和需求;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发展同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结合起来,激发学生的“空天报国”和“制造强国”的热情,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简介: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1968年3月成立,是我国唯一集型号研制及预先研究于一体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研究发展基地,研究所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培养权单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一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具有雄厚研发实力的科技人才队伍: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省部级专家60余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人才1000余人,博士和硕士学历人才1300余人。研究所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是“长株潭”一体化主体城市,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这里交通便利被评为“国家绿化城市”“国家文明城市”。



(航空航天学院  高崇善、倪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