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3届硕博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厦门大学提出的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9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3届硕博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旨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毕业等相关流程的具体指导和详细答疑。学院团委副书记倪建超,辅导员刘群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会上,倪建超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就业各项手续办理及各就业阶段的注意事项,并深入解析了航空航天学院2022届硕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去向单位,介绍学院毕业生在择业求职过程中的总体趋势。鼓励各位毕业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就业;在行动上要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应试;在择业时要认清形势,合理定位自我。倪建超最后还分享了关于简历制作、网申技巧、面试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建议各位同学通过学校、学院已有的各类渠道获取就业信息,顺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随后,刘群结合自身经验对应届毕业生在求职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补充。他指出,在全面把握各项就业政策,主动投身求职就业活动的同时,还要处理好毕业论文和找工作之间的关系,严格按照导师要求高质量完成论文。会上,刘群做了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

航空航天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致力于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通过本次大会,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就业情况,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对职业规划有更为理性的定位。接下来,学院还将对毕业生求职进行专题指导,开展职场领航等系列就业指导讲座,为毕业生在未来择业中掌握更多的自主权打下基础,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双突破。

(航空航天学院 倪建超 徐震 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