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作品参加第十五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研究院):

为强化普及我校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现拟征集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并选派优秀作品参加202210月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需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pdf (*.pdf文件)PPT (*.ppt文件)

(一)作品内容:

至少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

(二)作品要求:

1.内容完整、简明清晰,版面简洁美观,创意新颖,既能体现个人特点,又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和崭新职业形象。

2.作品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高校、院系、专业、年级、联系电话、E-mail、指导老师(限1人)及其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发动学生参加比赛,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针对省赛要求,对有意向参赛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帮助。

(二)积极推荐学生职业规划规划书作品;每学院至少提交1份作品,请于930日前发送至jyzd@xmu.edu.cn。如有附加材料也可一并提交。学校将对提交作品进行遴选,推送优秀作品参加比赛,省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其他

职业认知参考网站:https://xz.chsi.com.cn/occupation/index.action

自我探索测评网站:https://xmu.careersky.cn/jixun  职业测评系统(用户名:学号,密码:xmdx10384

联系人:任老师  2184399


附件: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五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2919


闽教学〔2022〕31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五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