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面向部分高校选拔录用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4340



    为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度面向部分高校优秀毕业生选拔录用575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录用计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部分高校2022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含择业期,即高校毕业生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选拔录用到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服务、文化科教、医疗卫生重要行业领域、区域部门单位及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机关工作(职位表详见附件1

二、选拔录用范围

    (一)选拔录用对象

自治区区级机关主要面向:部分高校2022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生(含择业期);政治素质好、品学兼优、志愿建设边疆、服从组织分配的中共党员、学生干部或获得国家、国家励志、省级、校级等奖学金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地(州、市)及以下机关、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和产业园区主要面向:部分高校202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含择业期)。

    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以及独立学院毕业生不列入选拔录用范围。

(二)选拔录用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报名第一日。其中:

1)报考地(州、市)及以上机关职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

2)报考县(市、区)及以下机关职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及以下。

3.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4.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 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报考行政机关中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等职位的,应当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报名和考试考察

选拔录用工作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有关地(州、市)、招录机关(单位)具体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按照报名、考试、体检考察、调剂补录、公示录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 提交报名信息(519900262000

公告发布后,请考生尽快熟悉职位表,结合自身学历、专业条件,做好报名准备。521900起,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登录招考一体化系统https://dwz.cn/qGZDbBsK,以下简称报名系统查阅《考生网上报名事项及操作说明按照职位计划表要求,结合自身条件,如实填写报考信息报名。

凡职位计划有专业设置的,报考人员须自行对照教育部最新版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和相关专业审核标准,选择符合自身所学专业要求的职位报考。每名报考人员只有一次报名机会,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名成功则不能更改。因填报信息虚假、错误理解审核标准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2. 查询审查结果5211100272000

报名系统程序会提示是否符合职位资格条件,提交各招录机关(单位)进行资格审查。系统会提示资格审查是否通过。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内,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查结果

考生资格审查通过后,在报名系统内下载打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度面向部分高校选拔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推荐表》),交所在院系党组织及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或基层服务项目主管单位)审查盖章后,考试时提交工作人员验证。特殊情况可考察时提供。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须提供地(州、市)以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公室(团委)等主管单位证明志愿服务证书原件、复印件。

报考过程中,考生须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按要求登录网站修改或确认信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级机关负责本机关职位的资格审查。有关地(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州、市)职位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对报考人员网络报名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确认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可在报名时间内重新选择职位进行报考。不符合职位条件的、提交的审核材料不完整或提供虚假材料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在录用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依照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    

    (二)考试考试时间另行公告

考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生凭《报名推荐表》、身份证号等信息考试时间、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准时参加考试

根据考试结果,按照13的比例确定入围下一环节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职位,按照实际人数入围下一环节。

(三)体检考察

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在当地公务员招录指定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按照体检医院的标准执行,由招录机关(单位)承担

体检合格人员,按照考察规程进行深入考察,在对报考人员普遍考察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岗位匹配度、个人志愿、学校推荐意见等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须《报名推荐表》个人有关资料一并提交报考机关审核。

考察组根据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组发202111号)等规定要求,对考察对象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专业能力、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总成绩按专业测试(占60%)、考察(占30%)、综合表现(占10%)相结合的方式合成计算,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总成绩=专业考试成绩×60%+考察×30%+综合表现×10%

    各环节出现空缺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四)调剂补录

报考职位空缺的,视情另行组织调剂。报考职位入围考生不再纳入调剂范围。

(五)公示录用

调剂补录结束后,考试、体检、考察全部合格的拟录用人员,在拟录用人员所在高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同步进行社会信用记录查询。经公示无异议、且未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签订三方就业协议。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实的,或经查核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不予录用;对反映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拟录用人员完成学业,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组织关系等到岗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录用到岗人员给予相应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新录用公务员按照有关规定参加初任培训,初任培训情况作为试用期满考核的内容。

本公告会同高校就业指导机构发布。时间、地点等因特殊情况变化的,另行公告。

四、纪律监督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选拔录用工作的牵头协调和组织指导,各招录机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承担监督职责。

2. 参与选拔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与考生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以及其他利害关系的,实行公务回避。

3. 考生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资格;对考试舞弊者,按有关规定处理,已被录用的,取消录用资格。

4. 参与选拔录用的考官、工作人员违反纪律按相关规定处理。

、政策解释

本公告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解释。

有关职位方面的具体问题,可电话咨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度选拔录用公务员位表》发布的联系电话,由招录机关(单位)负责解答。请报考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如有变动,须及时与招录部门(单位)联系,以便竭诚为您服务。

 

政策咨询电话:099112333(各地、各招录单位

              政策咨询电话详见位表

技术服务电话:4000328530

“12380”监督平台:www.xj12380.gov.cn

 

附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度选拔录用公务员职位表.zip

                 附件2:报名推荐表.wps

 

                                                                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

                          20225 19 

 

 

 

 

 

附件1

 

有关高校范围

 

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

天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陕西: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

四川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

江苏: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

浙江:浙江大学

广东: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

湖北: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山东: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甘肃:兰州大学

湖南:湖南大学中南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工业大学

辽宁: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

吉林:吉林大学

安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河南:郑州大学

福建:厦门大学

重庆:重庆大学

云南:云南大学


 

附件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面向国内“双一流”

高校招录公务员报名推荐表

 

毕业院校(系):

 

 

出生年月

  岁)

 

一寸免冠

彩色照片

 

 

生源

 

入党时间

 

身份

证号

 

  

 

  

 

通信地址

 

座机:

手机: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有何

特长

 

报考职位

 

职位

代码

 

报考

考点

 

学习经历

 

任学生干部职务及时间

 

奖惩情况

 

家庭

主要

成员

重要

社会

关系

工作单位及职务

 

 

 

 

 

 

 

 

 

 

 

 

 

 

 

 

 

 

 

 

 

 

 

 

 

 

 

 

 

 

院(系)

党组织

  

(盖章)

      

学校毕业生就业部门

  

(盖章)

      

学校

组织部

  

(盖章)

      


填表说明

 

1姓名栏中填写户籍登记所使用的姓名。

2民族栏中填写民族的全称,不能简称。

3出生年月(  岁)栏中填写出生年月和年龄,年龄是计算到当月的实足年龄。

4籍贯栏中填写祖籍所在地。

5生源栏中填写本人参加高考时户籍所在地籍贯生源按现在的行政区划填写,“生源地”要填写省、地级市的名称,如“新疆吐鲁番”“甘肃武威”,籍贯要填写省、市或县的名称,如新疆乌鲁木齐” “陕西蓝田

6学历栏中填写接受相应教育的最高学历。

7学位栏中填写获得的学位,并写明何学科学位。

8通信地址栏中填写能够接收邮寄材料的地址。

9毕业院校系及专业栏中填写毕业院校、院系和专业的全称,不能使用简称。

10学习经历从上小学填起。

11奖惩情况栏中填写受院系或县市以上奖励情况;受处分的,要填写何年何月因何问题经何单位批准受何种处分,何年何月经何单位批准撤销何种处分。没有受过奖励和处分的,要填写

12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栏中填写推荐人选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有关情况(未婚的填写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有关情况)。亲属中现任或曾担任副处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军队和兵团副团职及以上)人员也要如实填写。

13.此表一式二份,正反面打印,资格复审时提供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