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5月27日思明实习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612


中国投资咨询招聘简章

一、企业简介

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投资咨询”)于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最早设立的,为投融资活动提供全方位、一体化咨询和资产管理服务的国有大型投资咨询公司,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投资咨询公司,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服务。

二、主要项目

      中国投资咨询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聚焦于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新兴产业等领域,为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等客户提供PPP咨询、国企改革、战略规划、财务顾问、管理咨询等咨询服务。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接了杭绍台高铁PPP项目、杭温铁路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PPP示范项目、西湖大学建设工程PPP项目、广西梧州-玉林-钦州公路(玉林至浦北段)PPP项目、广西灌阳(湘桂界)至天峨(下老)公路(江永至桂林(广西段))一期工程PPP项目等多个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PPP咨询服务,提供顶层交易机制设计、投融资模式分析、法务协议编制、社会资本采购以及项目协议谈判等全程咨询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咨询项目经验,拥有国内顶尖的技术优势。

三、招聘岗位(南宁地区)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岗位详情

咨询分析师实习生

1

职责描述:

1. 关注水务、固废、交通、燃气、社会事业及其他基础设施等子行业,为客户提供行业与对标研究、战略规划、投融资规划、PPP咨询、平台公司转型、财务顾问等服务;

2. 协助公司公用事业咨询业务市场开拓,开发客户资源,维护客户关系;

3. 协助团队完成年度经营业绩目标和重要咨询项目;

4. 协助咨询项目案例研究,完善咨询业务知识库;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2023级应届生,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财务、法律类相关专业;

2. 对城投行业有一定认识或了解,熟悉城投公司相关业务;熟悉城投公司、公用事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片区开发等领域;

3. 对管理咨询方案的落地有一定深刻理解,具有较强的逻辑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不断优化咨询成果;

4. 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学习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能承受高强度工作。

中国投资咨询作为国有咨询公司,我们始终致力于通过公司与员工共同的努力,使得我们的员工大格局而重细节,恪守原则底线且圆润灵活,积极进取而不好大喜功,专业突出且虚怀若谷,追求个人卓越而重视团队合作。公司促进员工个人价值提升,并为员工实现社会价值提供通道。

请有意向应聘的同学,将简历投递至wangyingjie@cicoc.cn,我们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