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留基委遴选2022年赴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的通知(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2874


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详见国家留学网“2022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62。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受理本校学生的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有关情况如下:

派出渠道

选派规模

选派类别

岗位需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

23

实习生

点击下载

联合国难民署

10

实习生

点击下载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

28

实习生

点击下载

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

19

实习生

点击下载

国际电信联盟项目

7

实习生

点击下载

国际移民组织项目

20

实习生

点击下载

世界粮食计划署项目

6

实习生

点击下载

* 申报时间:415日—510

实习期限: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月、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朗/.月。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1)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具体申请条件见项目通知)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11日以后出生);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申请流程发布

序号

步骤

具体内容

1

准备阶段

1.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确定意向岗位,按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材料较多,请务必在网上报名前提前做好准备

2

申报阶段

【请于510日前完成申报】

1.申请人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国内申请人入口”进行网上报名,“申请类别”请选择——访学类。

项目名称: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合作渠道:与XX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根据申报岗位自行选择)

2.申请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及网上报名指南的要求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提交后联系就业科(2188609),书面材料报送至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颂恩楼513办公室。

3.学生工作处审核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3

学校推荐

学校在525日前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4

CSC评审

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

国际组织筛选

国际组织对候选人进行筛选,确定录用人员及岗位。

6

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由相关受理单位转发申请人。

7

派出

被录取人员根据国际组织确定的时间办理签约公证及护照、签证等派出手续。

请有意申报并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国际组织公布的2022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于2022415-510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书面材料报送至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513办公室。

学校联系人:黄老师,0592-2188609

留基委联系方式: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9

2022年联合国实习项目遴选QQ群(有意申报本次国际组织项目,用于后续通知及咨询):776860148

加群验证:学院+姓名

国际组织实习意向QQ群(有意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时推送更多国际组织岗位信息和相关政策宣传):482701018

加群验证:学院+姓名

报名应提交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6

报名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