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机关 | 2022年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直接选拔招录军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846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是一所空军飞行类初级任职教育院校,主要担负歼击、轰炸、运输机飞行员培养任务,院部座落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部队地跨三省五市。历史底蕴厚重,作为空军主体战斗力的关键一环,最早发端于1946年3月1日成立的我党我军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东北老航校)。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东北老航校飞行一、二大队,是东北老航校的嫡系传人。人才成果丰硕,先后为部队输送了27000余名空地勤人才,涌现出了50多位全国全军名师,培养出了李汉、毕武斌、高月明等9位战斗英雄,王昂、黄炳新、邹延龄等11位试飞英雄,翟志刚、刘伯明、刘洋、王亚平、叶光富等9位航天英雄。教研氛围浓郁,先后取得科研成果2400余项,其中92项获军队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有58项填补军内相关领域空白。硬件设施完备,现代化营区鳞次栉比、环境优美,建有一批功能完备、水平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设备,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等各类工作、训练、学习、生活设施齐全。      

这里既是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的成长摇篮,更是忠于党、爱祖国青年才俊献身国防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殿堂

一、招录对象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毕业生。

二、招录条件

(一)政治条件

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优良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志愿献身国防,热爱军事职业,符合参军政治考核标准要求。   

(二)学历条件

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在规定学制内取得相应学位。

(三)年龄条件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不超过24周岁、29周岁、34周岁(截至2022年6月30日)。

(四)身心条件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参加军队组织的体格检查,且结论为合格。

三、招录程序

(一)发布计划

3月中旬,全军各直接选拔招录单位将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发布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计划。

(二)网上报名

3月中下旬,报名人员登录军队人才网直接选拔招录系统,按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选择招录岗位、上传相关材料。

(三)考察筛选

3月28日前,对报名对象院校专业、学历学位等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列为初选对象

(四)体检政审

5月底前,由省军区系统兵员征集部门组织预选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五)专业考评

对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选对象,招录单位成立专业考评委员会,集中考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六)报到入伍

根据专业考评结果,遴选确定招录对象,按规定办理入伍手续。

四、待遇福利

(一)政治待遇

成功招录人员,即被授予相应军衔,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享受党和国家给予军官的相应政治待遇和社会尊崇。

(二)薪资待遇

少尉起步年薪约12万元(本科毕业税后实发工资),享受各类津贴补贴,薪资水平随个人成长发展逐步提升。

(三)保险待遇 

享受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服役期间逐月累计,退出现役后与地方接轨。

(四)医疗待遇

军官享受军队免费医疗,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享受免费医疗,父母及配偶父母享受优惠医疗

(五)住房待遇

按军队有关规定标准住用公寓住房,享受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等,符合条件的可购买军队统建住房。

(六)家属待遇

军官配偶享受荣誉金,年龄超过60周岁父母享受赡养补助。配偶户籍不在驻地,可办理随军手续,落户军官所在驻地;配偶未就业的,还可申请未就业补助,并由军队负责缴纳社保。夫妻两地分居的,发放两地分居生活补助。适龄幼儿可入读学院自办的幼儿园,不在军队幼儿园就读的可按规定享受保教费。入读小学享受优先、中高考享受优待。

(七)休假待遇

除节假日外,每年可带薪休假、探亲,时间不少于20天,并按照规定依据探亲里程数发放探亲路费。

(八)退役安置

军官达到服役最低年限后,可申请退出现役。安置形式包括退休、转业、逐月领取退役金和复员。

五、报名咨询

联系人:刘干事

联系电话:0451-83886372;18004311691

邮箱:26988358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