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9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我校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大学生树立发展目标,培养就业技能,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我校举办厦门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11名学生进入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厦门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二、大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710日(星期六)1500-17:30

地点: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希平楼C2-403报告厅

三、参赛选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学院

1

姚韵棋

外文学院

2

廖方淳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3

潘心龙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4

赵欣洁

国际学院

5

韩瑾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6

陈志杰

医学院

7

姜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8

吴蕴萱

公共事务学院

9

刘欣洋

化学化工学院

10

邱杰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11

聂林蔚

海洋与地球学院

四、大赛环节

1.本次决赛由选手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组成,由评委现场打分。现场选手按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并陈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时间5分钟;展示后,进入每人3分钟的答辩环节,包括评委提问(1-2个问题)、选手应答;每人两个环节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及奖金

优秀奖5名: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优秀指导教师3名:荣誉证书及奖金

优秀组织奖3-4

本次决赛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五、工作要求

请决赛选手所在学院,做好学生的指导和备赛工作,安排1名专职辅导员(或大赛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各决赛选手需组织5名在校生作为大众评审参与现场打分(主办方已通知选手),请相关单位做好协调组织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原则上要求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和大赛参赛学生观赛,请各学院组织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