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优质民企一大波实习岗位袭来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549


暑期实习游学好去处!漳州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优质民企一大波实习岗位袭来!总有一个适合你!


童鞋们,想在这个夏天提升你的社会阅历吗?想在找工作的时候,拥有超越别人的亮眼简历吗?快来关注“扬帆计划”吧!

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旨在通过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和职场体验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习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增加职场体验,储备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帮助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大型非公企业等单位征集1.5万个优质实习岗位,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据统计,我市截止6月22日共发布“扬帆计划”实习岗位3200余个。

 

一、实践类型

1) 政府实践:赴地方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在重要岗位进行实践,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地方政府运作,发挥专业所学特长,接触鲜活工作案例,积累生动一线经验,增长基层历练才干,同时为地方社会治理注入新的理念。

2) 企业见习:赴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见习活动,合作单位包含地方国企、事业单位、知名民企、地方龙头企业等多种性质单位,完成企业提出的任务,收获项目管理知识,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表现优异者将获得内推和留用机会。

合作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漳州市委员会

  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漳州市总工会

  漳州市芗城区水利局

  福建省云霄县气象局

  漳州市龙海区第一医院

  漳州人才发展集团

  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巷口街道办事处

  共青团漳浦县委员会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局

  漳州城投集团

  漳龙集团

  福建省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等300多家单位

  活动情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通过“漳州人才发展集团”公众号陆续发布,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及时关注!

实践收获

1) 感悟励志奋斗

  将所学与生产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迈入工厂车间,服务民生事业,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为地方建设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2) 综合素养全面提升

  在实践过程中了解政府机关、企业机构运行机制,发挥专业特长,接触鲜活案例,积累一线经验,践行理论知识,增强就业能力。

3) 领略不同风景,结识新的伙伴

  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在实践工作中留下珍贵记忆,共同谱写青春故事,践行青春使命。

4)给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

  学生完成暑期实习后,由用人单位出具实习鉴定,对实习合格的,颁发实习证书。对表现特别优秀的实习生,经用人单位推荐,相关单位考核评比,将颁发2021年漳州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优秀实习生证书,并纳入优秀青年人才库跟踪培养。

 

 

报名须知

  本次“扬帆计划”采取“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的原则,开展为期1-2个月的暑期实习工作。(岗位信息见“青春漳州”微信公众号——“扬帆计划”或者通过“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具备条件的,经用人单位、学生两方协商一致的,可延长实习期限或达成就业意向。

1招募群体

1)全日制大学生。

2)政治坚定,思想上进,品学兼优,踏实肯干,身心健康,吃苦耐劳,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适应能力,无不良行为记录。

3)未来有赴实践基地就业意向的同学及生源所在地同学优先。

4)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在报名前14天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申领健康码,外省的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微信小程序“通信行程卡”申领)。

2报名流程

  下面,“才才”手把手教你填报“扬帆计划”

  首先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