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889


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初夏时节,热情似火,又是一年凤凰花开的毕业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10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旗帜引领和榜样教育作用,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6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翔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信息·画旗帜”2021年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茜、黄艺明、蔡胜男,辅导员郑一鸣、林陈聃、佟瑞琪,2020300余名本科生参会。报告会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佳桐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经验。来自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生何幕曾担任学生会主席,大学期间工时超过200个,目前已考取天津市选调生。他勉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挥洒青春,不留遗憾。2018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硕士研究生王燕宁即将留校工作。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学会欣赏、学会接受,持续努力和探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江梦茜分享了自己博士期间的求学、求职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在本科期间打好基础,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培养科研能力。2018级软件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林金鹏即将入职阿里巴巴,他认为好的工作是能够产生价值的工作,在学期间应找到奋斗的目标,勇于尝试。2017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高雅分享了修读双学位和出国留学的思考,鼓励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并在大学期间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刘明辉将到清华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他用“专注”“用心”“勇敢”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大家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在六位优秀毕业生精彩的分享后,在场同学就是否要修读双学位、选调生的要求、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标等问题与主讲人积极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茜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奋斗目标,转变就业观念,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在广阔天地成就个人梦想积淀能量。


信息学院以2021年毕业季为契机,通过举行事迹报告会,增强赴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学生的荣誉感,深化学生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的就业观,营造良好的校园就业氛围,推动我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更好地引导校学生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