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更改!!!关于举办2021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3919


窗体顶端

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赴基层、西部、国家重要行业就业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意识,营造良好校园就业氛围,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将举办2021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6月19日 9:00-10:30

(二)线下地点:科艺中心音乐厅

      线上直播:http://play.suimeeting.com/watch/10452916

(三)活动内容

1. 毕业生就业典型展示

2. 出征仪式

1)往届校友就业事迹报告

2)颁发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证书

3)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授旗

4)2021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5)校领导致辞

 

三、具体要求

(一)推荐就业典型代表发言代表和往届优秀校友

活动期间,学校将集中展示部分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事迹,树立一批赴基层、西部和重点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典型,营造“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就业氛围。

请各学院围绕学校就业引导方向,推荐以下几类人选:

1)推荐2-3名2021届到基层、西部和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典型代表,作为优秀就业典型展览的素材;

(2)推荐1名综合素质表现优秀并具有就业典型代表性的学生作为毕业生发言,发言学生的演讲水平较好,精神状态佳,文笔和形象良好。

3)推荐2名在基层、西部和国家重要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校友作为发言人,年限控制在10年以内,特别优秀的条件可以放宽,我们将根据事迹成果、就业行业、性别和学历等因素综合遴选;

填写《厦门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代表发言代表、往届优秀校友推荐信息表》(附件1),电子版于610日(周四)前发至jyzd@xm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代表推荐(××学院)”,纸质版盖章后提交至颂恩楼513办公室或扫描版同步发到邮箱。推荐过程中,请尽量考虑所推荐人选的就业行业、性别和学历等的比例平衡。

(二)报送就业创业奖励候选人名单

根据《厦门大学关于鼓励学生到艰苦地区和重点领域就业奖励办法》(厦大学[2020]42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学校将启动2021届毕业生第一批申请就业创业奖励工作。

请各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组织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申请报名,具体奖励标准及应提交的证明材料请见附件2。请于6月10日(周四)前,填写《2021年厦门大学关于鼓励学生到艰苦地区和重点领域就业奖励申请表》(附件3),和《厦门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发送至jyzd@xm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学院)”,纸质版盖章后和证明材料一并提交至颂恩楼513办公室(或扫描发到以上邮箱)。请各学院认真筛选、查缺补漏,并及时联系学生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学校将根据学院材料进行资格复核与确认工作。

(三)组织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引导和教育,充分发挥“活动育人”作用,请各学院按照附件4的分配名额,组织2021届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的)和低年级学生参加出征仪式,并由1名专职辅导员带队,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学生的车辆接送事宜将另行通知。请尽量考虑参会毕业生代表的就业行业、性别和学历等的比例均衡。

请各学院提醒参加仪式的同学着装整洁,提前15分钟进场完毕,并按照现场座位图指定位置就坐,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参加出征仪式的到基层、西部、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的2021届毕业生名单(附件5),请610日(周四前发至jyzd@xm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2021年出征仪式参会毕业生名单(××学院)”。

联系人总体安排:占群丽    就业创业奖励:李一萱

联系电话:2188609、2184525

附件1:《厦门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代表推荐信息表》.xls

附件2: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标准及证明材料要求.pdf

附件3:《2021年厦门大学关于鼓励学生到艰苦地区和重点领域就业奖励申请表》.docx

附件4:《厦门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申请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5:《2021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组织学生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6:参加出征仪式的2021届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的)名单.xls

 

                                           学生工作处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