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公司2021届需求信息【5月28日就业暨实习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362


中国大地保险公司招聘简介


公司简介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1015日在上海成立,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中国再保险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508.HK)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注册资本金151.16亿元。

公司下设大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地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地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同时已设立分公司36家、营业部1家、航运保险运营中心1家,机构总数超过2100家,形成了全国性服务网络。2014年,公司获得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车险理赔服务ISO9001ISO14001认证。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获得贝氏评级公司(A.M.Best Co.)“A(优秀)”财务实力评级(FSR)和“a”发行人信用评级(ICR),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公司积极探索综合性经营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新的商业模式。2017年,中国大地保险启动了大地核心战略项目,确定了大地“科技驱动下的客户综合经营”的战略蓝图,同时将“三新三聚焦”战略作为公司战略转型抓手和实现路径,通过“三新三聚焦”打造以“新模式聚焦客户”、“新业态聚焦布局”、“新系统聚焦科技”为特征的“新”大地。2018年,中国大地保险通过“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加速推进“三新三聚焦”的战略转型。

2019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87亿元,市场排名稳居前列。未来,中国大地保险将坚定“保险姓保”不动摇,紧密围绕“三新三聚焦”战略,坚持走在保险科技前沿,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着力推进“线上化大地”、“数字化大地”和“智能化大地”的建设。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中心公司于20053月开业,200712月正式改建厦门分公司,下设有同安营销部、湖里支公司、海沧支公司、思明支公司、营业部五家分支机构。分公司位于美丽的厦门环岛路中航紫金广场。


招聘岗位:

 “金种子”后备人才

1、为公司实现“大非车”战略部署,公司通过招聘培养,储备两核岗位人才。总公司人才学院牵头“金种子计划”人员的培养,分公司将财产险部门建成人才培训基地。根据核保核赔方向,结合“金种子”人员的专业、志愿等因素,分别制定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和目标,

2、人员要求:省属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保险、工程、医学、农学、法律等相关专业;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执行能力,服从公司的统一安排。


车意险理赔部查勘定损

1、实施车险、意健险事故现场查勘,进行事故(包括人伤)定性、定责、调查。

2、确定事故损失,做好同被保险人及维修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

3、编制查勘报告,完成估损资料的系统录入,完成案件准确估损。

4、指导被保险人办理索赔事宜,并协助客户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5、协助理算人员进行客户索赔资料的完善和催收,完成空白索赔资料的移交。

6、及时上报超权限案件和重大疑难案件,并进行赔付协调,完成疑点案件调查取证工作。

7、负责查勘车辆的安全使用,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等工作。

任职资格

1、应届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汽车相关专业优先;

2、认同公司企业文化,良好的协调、沟通、公关能力,思路缜密清晰,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等。

3、服从公司安排。



车意险理赔部人伤调查岗

岗位职责:

1、开展车险人伤案件查勘、定损、探视、复勘、调查等工作,制定人伤调解方案,撰写调查报告,进行车险医疗理赔案件初步核定,出具核定清单提交上级审批;

2、负责客户告知、受理咨询、现场协谈、评残协助等医疗理赔服务;

3、协助完成协作医院、救援机构、公、检、法等机构的日常联络维护工作,提前介入理赔人伤案件伤者评残程序;

4、根据财险部、个人产品部授权,兼顾个人财产险、意健险理赔作业;

5、完成本部门安排的其他需本岗位协助的工作。

任职要求:

1、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保险人伤调查工作经验者优先;

2、具备一定的医学知识,熟悉人伤调查工作流程;

3、语言表达能力强,具备独立开展工作能力,能按时完成部门交代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