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公司【5月28日就业暨实习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217


厦门航空2022年度校园招聘简章

(规划财务、法务、外事秘书、人力资源岗位)


  1. 公司简介

企业性质:厦航成立于19847月,是由中国民航局与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同时是世界三大航空联盟“天合联盟”成员。厦航是国际少有、国内唯一连续34年(1987年至今)盈利的航空公司,是央企资本、省属国有资本和外省国有资本合作的典范。

机队规模:现有飞机210架。平均机龄7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航线网络:厦航总部设在厦门,拥有河北航空、江西航空2家航空主业子公司,并在福州、杭州、北京、天津、长沙、泉州、重庆、上海设有分公司,同时在境内外5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营运基地、办事处和营业部,目前拥有国内外航线近400条,已经构建起福建始发遍布全国、覆盖东南亚和东北亚、通达欧美澳的航线网络。


  1. 招聘基本条件

  1. 本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22年应届毕业生;

  2. 在校绩点排名前50%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满425分,或托福580分以上(新托福75分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

  4. 具备良好的逻辑分析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5. 熟练操作电脑办公软件,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接受挑战。


  1. 招聘岗位及主要职责

    招聘岗位

    规划财务

    岗位职责:

    1.规划投资: 从事战略规划、绩效管理、机队规划、股权投资、基建投资等工作。

    2.财务管理: 从事飞机购租,收入、成本结算,会计核算,资产管理,预算管理,税务管理,资金管理,财务稽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

    3.数据分析: 从事生产统计、市场营销分析、成本分析、财务收支分析、数据管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国贸、财政、财务管理、统计学、数学、税务、审计、会计专业;

    2.具备良好的文字、数据分析和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抗压能力;

    3.英语水平: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工作地:厦门。

    招聘岗位

    法务

    岗位职责:

    从事公司国内国际合同、商事、知识产权、合规、诉讼等法务工作,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法律、法学专业;

    2.工作地:厦门。

    招聘岗位

    办公室外事秘书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主要领导参加境内外各类重要外事活动中的口译、笔译及相关保障工作;

    2.负责公司重要文稿材料的笔译工作;

    3.负责开展外事相关政策研究分析,并做好与相关外事机构联络工作;

    4.负责开展外事审批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任职要求:

    1. 专业要求:英语相关专业;

    2. 工作地:厦门;

    招聘岗位

    人力资源

    岗位职责:

    1.编制业务:分析组织机构与流程设计,调研制订各类机构、岗位、编制等设置计划,组织修订岗位说明书;

    2.招聘业务:负责各类人员招聘计划和内部调整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办理各类人员录用人事手续、岗位调配手续;

    3.培训业务:根据公司人力资源现状,制定适时的培训计划,并监控培训进度及培训效果,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

    4.薪酬业务:负责各类薪酬项目日常变动、核发管理以及相关分析工作;

    5.任免业务:组织实施管理人员考核任免管理工作;

    6.劳动业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类内部规章处理公司与职工之间各类劳动关系事宜,组织实施劳动合同、离职、劳动纠纷等管理;

    7.福利业务:负责各类福利项目日常管理,承担各项社保及住房公积金、退休等日常事务。

    (入职后根据个人专业及工作需要轮岗至不同模块进行锻炼培养。)

    任职要求:

    1. 专业要求:人力资源管理、数学、经济统计学、统计学、应用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法律、法学专业;

    2.工作地:厦门。

  2. 报名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以PDF形式发送至邮箱hr_zhaopin@xiamenair.com,备注“应聘岗位+学校+姓名+联系方式”,并在投递后关注厦航招聘微信公众号(厦门航空微招聘)或者登录厦门航空招聘网(http://hr.xiamenair.com.cn),进行账号注册和信息填写。

(手机端:厦门航空微招聘公众号)

  1. 招聘程序

现场简历投递(需提前网上投递)→招聘会现场初面→面试→笔试→实习考核→发放offer→体检→实习→签订三方协议

  1. 其他说明

入围人员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并通过公司组织的相关实习考核,将在体检合格后直接与公司签订三方协议,毕业后将被录用为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员工。

热忱欢迎各位有识青年加入厦航,携手共建祖国民航事业!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