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3000


窗体顶端



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为进一步倡导“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就业理念学校近期邀请部分我校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就业典型校友回校参加大学生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扎根中国大地·担当基层栋梁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法学院党委

、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4月2日15:00--17:00

(二)活动地点:法学院模拟法庭暂定

(三)活动形式:事迹报告会

参会对象

(一)校领导

(二)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三)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如副书记因事不能参加,选派一名辅导员参会其中发言嘉宾所在的教育研究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药学院、法学院领导不能参加,需向李峰老师请假

)基层就业校友代表(校友名单详见附件1);

)在校师生代表(各学院名额详见附件2)。

五、活动内容

(一)主持致欢迎词;

(二)校友报告(4人,每人15分钟);

每个人以几张图片或者几个小视频作为切入点,用几个小故事串联起自己的职业故事,传递励志凌云、青春建功的理想信念,讲述实现家国情怀和职业梦想的心路历程和成长心得。

(三)颁发“凌云计划”校友导师聘书

(四)校领导讲话

六、具体要求

(一)请各学院按照名额分配表,组织低年级有意向的学生参加报告会,翔安校区学生的车辆接送事宜将另行通知。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请各学院于3月31日前填写云文档(附件3表1)。请各学院提醒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着装整洁,提前15分钟进场完毕,并按照现场座位图指定位置就坐,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二)请各学院做好院友在校期间的对接工作,邀请回校的校友都是各学院做好就业引导工作的鲜活榜样,请各学院主动对接回校院友,结合就业指导活动、党课、团课和校庆活动,做好院友进校活动组织工作,并3月31日前填写云文档附件3表2),将作为年度考核就业引导的考核参考因素。

联系人占群丽    

联系电话:2188609、2184525

附件1:大学生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邀请函发放名单.xlsx

各学院参加学生人数分配表.xlsx

附件3:【腾讯文档】各学院参会人员名单和活动安排报送表https://docs.qq.com/sheet/DWFZ4ZlJIbHVTVGlx

 

                                       学生工作处

      2021329

 


 


 

嘉宾简介

范天成(线上参加):法学院校友,目前在西藏阿里地区从事律师助理工作。2012年考入厦门大学法学院,2013年入伍,服役于西藏阿里军分区,2014年参与中印边境反蚕食斗争,担任“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同志随身翻译,任务结束后被上级批准火线入党。2016年赴台湾交流学习。2017年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同年1月戍边事迹被《人民日报》要闻版所报道。2019年考入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习。

黄子鉴:环境与生态学院校友,广西定向选调生,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港口发展处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北钦防一体化建设,扎根项目一线,成功推动10余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20余次报道,连续三年作为广西党委组织部定向厦门大学招录选调生宣讲团成员,2020年荣获集体一等功,并任命为处党支部书记。

廖超:药学院校友,四川选调生,凉山州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副科长,派驻凉山州甘洛县普昌镇足木村第一书记,2019年获得四川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表彰;就职于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三州三区“之一的凉山彝族自治州;2016年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学校毕业典礼上发言。

魏娜娜:教育研究院校友,新华社点赞基层干部。宁夏定向选调生。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