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厦门大学全球职业规划师双证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1530


为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我校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的梯队培养,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多元化师资队伍,学生处从715日至19日在海韵学生公寓8号楼“一站式”共享空间举办全球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全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46人参加了培训


 △参会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生涯发展理论、收纳面谈、助人技巧与程序、正式评估与非正式评估、职业探索、决策行动以及道德、生涯实战案例。从理论学习到实战演练,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后老师们参与线上考试,并且北森生涯为考试通过的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培训,首先,理论层面上,授课老师讲述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师的任务与职责、生涯发展基本理念、生涯发展主要理论等职业生涯理论。其中理论部分主要涵盖如下六大板块,帕森斯特质因素论、霍兰德类型论、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舒伯生涯发展理论等。其次,各位老师进入收纳面谈、助人技巧与程序等内容学习。再次,各位老师在会上利用工具逐步引入实操,对来访者开展“正式评估与非正式评估”环节。接而,以围绕职业探索、决策行动、道德等内容展开,涉及职业探索的流程和策略、职业信息的范畴、搜集职业信息的渠道、生涯决策、决策的定义、决策的方法、目标与行动计划、法律与道德规范、法律问题、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最后,学生处专门请来了本校学生进行真实职业规划案例实战演练,讲师细致地进行了案例分析、现场督导。本次培训不仅具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性,同时还具有启迪工作的实用性,激励老师们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在学生工作方面孜孜深耕、发光发热。

会后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不断探索自身在学生工作领域的新知,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皆有助于提升自身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技能,收获满满。还表示今后将与学生共同探索,引导学生更好地规划属于自己职业生涯,做好学生职业生涯的引路人。


 △培训老师分享培训心得


 △会上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相成良好互动的学习氛围


 △会上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并且上台展示学习成果


我校历来注重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本次培训,体现出我校大力加强就业辅导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会整体提升教师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实操技能、全方位优化教师指导学生生涯规划工作质量。为厦大学生自我认知和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科学可靠的规划保障,助力学生扬帆起航!

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是美国咨询师认证管理委员会NBCC推广的一个全球性的认证体系,专门用来培养专注在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专业人员。本次培训乃是由北森生涯精心打造的职业规划从业人员专业技能认证培训,针对中国特色及就业背景环境进行了本土化的改善,使该认证更符合中国经济、文化、市场的特点,将生涯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证书授予与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