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年就业创业活动计划及申报重点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695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学生处将整合各院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计划,进行集中发布、重点宣传,并遴选若干个优秀重点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项目给予专项支持,着力提升活动覆盖面和学生获得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报送

1.就业创业活动计划表(附件1),包括就业/实习类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指导特色活动。

2.重点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项目方案(附件2),各院系可根据自身工作开展情况独立申报,也可若干院系联合申报,主要内容需紧密结合学校就业引导工作方向,活动具备一定规模和长效性。如:重点单位就业、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创新创业、就业帮扶等。请申报学院于41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yzd@xmu.edu.cn,邮件名:学院+就业创业活动计划表或重点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项目方案。

二、活动支持

1.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微信平台统一发布各院就业创业活动计划。

2.为举办学科特色就业/实习类专场招聘会提供技术平台、物资、宣传等支持。

3.学生处将根据各院申报的重点活动项目方案,遴选一批创新性强,有基础、有影响、覆盖广的项目给予重点培育。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诉求,将学校应对疫情、就业引导等理念融入各项活动中,认真做好就业创业指导特色活动计划的报送工作,并积极申报重点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项目,申报重点项目时须在方案中详细介绍活动形式、预期活动效果等内容。

2.在活动报送或立项后,要扎实做好后续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工作,真正做到以活动促教育,以过程带辅导。

3.各院活动开展情况将列入年度学生工作考核,请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留存;为加强工作交流,请各院在活动开展后及时将新闻稿发送至jyzd@xmu.edu.cn,待中心审核后予以发布,并在就业创业工作简报中进行报道。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2184525

附件1:厦门大学2020年就业创业活动计划表.doc

附件2:厦门大学2020年重点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项目方案.doc


                      学生工作处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