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131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312日下午,学校如期举行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3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促进工作。李芬芬副书记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已采取的就业促进措施和院学工组提议的就业促进新思路。结合专业特点,会议研判、分析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形势,讨论了进一步落实促进就业的工作举措,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专题会议。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对当前就业形势达成统一认识,纷纷献计献策。一是进一步“建台账,摸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一人一策”分类指导,注重学业或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就业帮扶。三是应用国家政策红利,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基层就业,到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四是主动拓宽就业渠道,如发动导师、校友力量多渠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五是强化“三全育人”功能。党委号召实施“导师三个一””暖心工程,即:与毕业生进行一次个别谈话,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和就业问题;给毕业生推荐一个就业单位,为学生提供适宜的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解决一个实际困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六是开展“帮你投简历”等、“就业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辅导员加大毕业生推介力度,收集整理了应届毕业生(硕士)简历合集,帮助投送给有招聘需求的单位,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综合技能培训。

疫情带来了困难,但我们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学院全体老师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各项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文/刘恩恩,图/李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