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求职看直播——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在线求职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136


宅”家求职看直播——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在线求职指导讲座

为鼓励毕业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网上招聘,帮助他们做好求职准备,环境与生态学院于313日下午举办在线求职指导讲座,此次讲座作为“环生求职无忧计划”的一部分,邀请了学生处就业指导科科长杨明伟作为主讲人,讲座通过QQ群课堂在线进行,80多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在线求职”与“在线应聘需要注意什么”两个问题展开。杨明伟首先介绍了这次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危与机。就业岗位减少、周期变长、求职途径受阻是危;而研究生扩招政策的颁布、基层人才的紧缺以及入伍政策优惠等则是机。“危”与“机”并存,同学们需趋利避害,方能求职无忧。其次,杨明伟为刚结束考研的同学及还未落实工作的同学做了详细指导,他从从心态准备、求职准备、面试准备入手等方面,对如何保障自身信息安全、如何投递简历、如何应对面试等做了详细介绍。杨明伟特别强调“要把网上面试像线下面试一样对待”“投递简历时要精而非广”,并针对如何在线求职给出了详细且实用的建议。他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制作,提出了注意事项。最后他提醒大家要有紧迫意识、主动意识与安全意识,同时要有合理的心理期待,必要时应主动与老师联系求助。


讲座结束前,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所关注的问题,杨明伟进行一一解答,他详细且耐心的回答获得一致好评。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在群里提问的热情不减,杨明伟又继续详细解答了诸如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2019届毕业生的情况等问题,同学们大呼满屏干货,收获满满,纷纷点赞。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新情况新挑战,环境与生态学院重点加强毕业生工作,专门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举办“环生求职无忧计划”系列活动,对重点需要关注的学生做到“一人一策”,使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环境与生态学院 石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