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测评+就业指导视频网课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706


大学生职业测评+就业指导视频网课免费开放


疫情之下,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提出包括“延后高校开学时间”“暂停现场招聘活动”“开展网络面试签约”等多项重要举措。北森生涯与各大高校一同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为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尽一份力。疫情期间,北森生涯启动了“春风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免费开放!


一、系统简介

职业评测,即心理测验的一个分支,科学的职业测评以特定的理论为基础,经过设计问卷、抽样、统计分析、建立常模等程序编制,进行客观分析。

·评估板块一览

>>现状评估<<

现状评估可以帮助同学们清楚地掌握自己当前的状况,是定位自己的职业方向的第一步!

>>自我了解<<

该板块以问卷的形式,从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能力、价值观及学习风格五个方面入手,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把握自身现状,明确自身定位。

>>职业探索<<

该模块分为推荐职业、职业查询、收藏职业三个部分,以供对特定职业感兴趣的同学进行咨询。

>>决策行动<<

该板块包含决策过程与行动方案两个部分。先是以“平衡单”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做出职业决策,再采用“行动方案”的形式,促进对职业目标的实施及实现。

>>结果中心<<

学生可以前往结果中心,查看完成问卷的测评报告与系统自动生成的生涯规划书。结合这两份报告,相信同学们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


本系统通过现状评估、自我了解、职业探索和决策行动四个方面的调查问卷,再结合各主流数据,对学生职业生涯的抉择给出理性的判断。与此同时,该平台还特别精选28门就业指导与职业能力提升的线上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增加未来就业创业的有效竞争力。


二、参与方式

>>网页版<<

登录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官网--职业测评系统,跳转职业测评网页。搜索进入网页:http://xmu.careersky.cn/jixun/Account/signIn (同吉迅大学生职业测评官网),初次登陆输入学号作为账号,初始密码为666666。登陆后,需完成信息补充,必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码,填写正确的邮箱号和手机号。请学生务必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以后登录时,学生注册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也可作为用户名直接登录。 

进入首页后,扫码右侧“春风行动”公益课程,收听网课!同时也可在主页进行大学生职业测评。


>>手机端<<

可在手机端扫描下列二维码,直接进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