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招聘,同心战疫”,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线上招聘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203


 “空中招聘,同心战疫”,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线上招聘会进行时

 “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帮助,我通过网络招聘会投递简历,昨天已完成视频面试被录用了。”这是我院一名研究生通过网络招聘会获得offer之后的留言。针对疫情管控期间无法举办春季现场招聘的特殊情况,学院主动联络国内建筑行业二十二家相关设计研究单位,与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厦门大学2020年首场建筑设计行业网络招聘会,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与此同时,为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就业压力,解答求职过程中的疑惑,学院通过官方平台开展“战‘疫’职言”专栏系列活动,联合五所设计院和毕业校友开展空中招聘专题访谈。

(学院同学通过网络招聘会被录取)

此次空中招聘包括求职岗位发布、企业特色宣传,毕业校友访谈,简历面试辅导等环节。自210日厦门大学建筑设计行业网络专场招聘会信息发布以来,已经陆续推出战“疫”职言毕业校友访谈专栏3期,“战‘疫’职言,五院论‘建’企业网络招聘宣讲专栏6期。其中,企业专栏邀请五所设计院就空中招聘流程及注意事项、招聘岗位的具体情况、对于简历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分享。校友访谈专栏邀请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分享求职经历、提出简历制作与面试过程的经验辅导,并建立学长学姐空中“职”约微信群为求职学生进行答疑。

(线上招聘系列活动)

(战“疫”职言专栏系列推送)



线上招聘系列活动推出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获得各企业单位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我院已有同学通过此次建筑设计行业网络专场招聘被录取,并分享在面试过程中的感受:“感觉比现场面试稍微轻松一些,但该有的内容都一样,比如远程介绍作品集。学院这次的线上招聘会和就业服务工作考虑得很周到。”土木工程系的学生马国庆在看到线上招聘的系列推送后表示:“春招本就不易,疫情来临后,原本心底十分慌张,但看到我院专门举办的设计院招聘会,带给人新的希望,我一定会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拿到offer!感谢学院,感谢老师们!”参与企业专访的华阳国际HR在接受空中招聘专栏访谈后表示:“线上招聘整体效果很不错,学院的效率很高,在这种特殊的时候,学院举办的线上招聘会给企业和学生都提供了渠道。”接下去学院还将继续推进学长学姐线上答疑,企业与求职学生的空中面试,空中录取等环节,争取做到招聘单位与求职学生“双满意”。

(企业空中招聘专栏)


(毕业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专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将始终把服务学生放在首位,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打造集“线上学工、线上思政、线上就业”为一体的建院抗“疫”线上育人平台。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带领全院师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