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协契 共克时艰—在线生涯咨询正式启动了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2724


疫情当前,想回的学校回不去,想去的实习去不了;2月17日,企业已复工,即刻启动春招,简历如何撰写、面试该注意什么,如何摆正自己心态……

大家的就业一直牵动学校老师的心,在还没有开学时,已通过微信平台发送推文“开学延期,服务不停——你关心的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就业手续等事项都在这里啦”,但我们觉得还远远不够,后期会推出更多的信息,你的职业梦想将有我们来守护。

即日起,为与同学共同度过疫情防控的这段艰难时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开启在线生涯咨询,纵使相隔千山万水,你也能与专业的咨询师面对面聊聊你的生涯,你的困惑,你的梦想……

咨询内容:  

自我了解:剖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能力特长;

学涯规划:确定学业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情绪调节等;

职业探索:探讨收集职业信息的技巧,提高收集职业信息的能力;

职业决策:使用理性、科学的方法分析多种职业选择,做出恰当的决策;

求职技巧:提高准备简历、面试的能力;

求职心理:提高应对求职中挫折和困境的能力,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

咨询方式:

1.发送邮件至jyzd@xmu.edu.cn,标题为“生涯咨询+学院姓名”,写清楚需要咨询的问题及期望可以咨询的时间段;中心收到邮件后会立即回复并会给你安排咨询师。

2.咨询采用QQ在线咨询的方式,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若想继续咨询,需要重新发送邮件。咨询过程中咨询师和来访者均需遵守咨询约定。

附录1:咨询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docx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