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在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1248


201910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落下帷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详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厦门大学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经济学院林维立同学《青春公益之梦-论慈善基金会商业分析师的炼成》、经济学院柯海晶同学《财“晶”特别观察——财经主持,待我圆梦》均荣获一等奖,王亚群、张秀丽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各高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全省68所高校131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函评,最终有65位选手进入现场总决赛。通过一天的比拼,本科组决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7名,高校优秀组织奖7个。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了解自我、了解职业,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帮助广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等职业规划了解和认识的同时,更为大学生们提供实现理想的平台。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工作,按照认知信息加工理论,建立了“自助材料-分类辅导-干预体系”金字塔模式的生涯辅导体系,采用差异化指导方式,加强分类指导,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快适应角色转换、唤醒生涯意识,提升高年级学生求职能力;结合就业形势和毕业生特点,帮助毕业生加强自我认知和工作世界探索,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广泛搭建社会实践、实习实训、职业体验等实践平台,增强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