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国际组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1299




如果真有逃难这么一天,

你会带什么走?

  

战争冲突 席卷多个国家,

成千上万 平民失去家园,

硝烟弥漫在他们无助的眼眸,

日复一日的流离失所。

  

你可知?

全球共有超过6,85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人数已接近泰国的总人口数,

全球每110人中就有一人被迫离开家园,

其中53%是孩子,许多是无人陪伴或与家庭分离的儿童。

  

你是否心系《何以为家》里扎恩的处境,

也怀着同情与希望,

想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答案。


这一次,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Sivanka Dhanapala来到厦门大学,为你解答困惑。



主讲人介绍


西旺卡・达纳帕拉(Sivanka Dhanapala),自 1992 年起 一直为联合国难民署工作,曾参与多项实地工作,包括外驻柬 埔寨、缅甸、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科索沃危机期间的前南 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到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处理「阿富 汗难民问题」,2010 年巴基斯坦洪灾,以及在 2011 年利比亚 危机期间前往突尼斯、埃及、利比亚西部(班加西),达纳帕 拉从 2014 5 月至 2018 1 月担任难民署驻伊朗代表。

西旺卡・达纳帕拉自 2018 1 16 日至今担任联合国难 民署驻华代表。


联合国难民署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领导和协调全球行动,保护难民并寻求难民问题的解决方案。联合国难民署致力于确保每一个人享有寻求庇护的权利,并可以在其他国家得到安全庇护,或者在情况允许时自愿重返故乡、就地融合或者安置到第三方国家。

作为一个非政治性的人道主义机构,联合国难民署得到联合国授权,负责保护难民,并帮助难民找到脱离困境的办法。在过去六十多年中,联合国难民署不断推动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共同营造保护人权、和平解决纷争的有利条件,以减少被迫流离失所的情况。联合国难民署因其帮助欧洲难民的开创性工作及对世界范围内难民的援助,先后于1954年和1981年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难民署在中国 共建一个家园

中国政府与难民署驻华代表处密切合作,保护在中国的来自不同国家的由于畏惧迫害而不能回国的难民。中国政府配合难民署驻华代表处,为这些难民提供临时保护,直至帮助他们能够重返家园或安置到第三国。近年来,中国周边的缅甸、巴基斯坦、及非洲的索马里等国、中东地区部分国家危机频繁发生,导致这些国家的部分国民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中国,成为在中国向难民署驻华代表处申请政治庇护者的主体。


讲座内容

讲座题目:

 “Forced Displacement: Harvesting minds towards solutions”,(解决被迫流离失所问题:期待新声!)


1.联合国难民署在全球范围内的工作;

2.联合国难民署现阶段工作面临的挑战;

3.年轻人如何帮助被迫流离失所者;

4.联合国实习及工作信息分享。


讲座安排

时间:2019111219:00—21:00

地点:自钦楼二楼多功能厅


我们欢迎您的到来!



报名网址:https://www.wjx.cn/jq/48979126.aspx


参与问答环节的同学有机会获得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