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1130



航空业



航空业是我国当前发展的重点领域,其业务覆盖相当广泛。从广义上说, 航空业主要分为航空器设计及制造、航空运营及管理、航空配套服务等几大领域。

主要就业领域/岗位


就业方向: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外航服务公司、各大机场,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就业岗位:机场、空乘及地勤服务、参与服务、工程及维修、货物装卸、商务、信息管理、航空设计研究所及制造。

所需技能(部分领域)


航空器设计研究所


较强的学术背景,了解航空器设计相关知识,具备较高的职业操守及保密意识。

航空服务业


高标准的服务能力,了解专业知识,同时善于与人交际


航空器制造


了解航空器制造的专业知识,具有严谨、细心,专心的工匠精神


机务


具有良好的业务技能,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职业发展


通常航空业在招聘人员时,会选择对口院校,即一些职校的学生。但随着航空业的发展,其对管理人员的需求也开始增大,实施管理培训生计划,吸纳高等院校的优秀毕业生成为了一种趋势。进入该项目的毕业生,一般会经过几个月的强化训练,熟悉机场运作、业务运营,掌握基本的管理技巧。之后,会通过项目组的评估和个人的兴趣,将管理培训生分配到不同的部门进行更深入

的业务锻炼和更高层面的管理知识培训。经过几年的项目培训,一般的管理培训生可达到助理级别。

行业标杆单位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厦门航空、东方航空、ft东航空、深圳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