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业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949



地产业


地产业是指从事土地和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服务的行业。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地产的开发;土地征用、搬迁安置、规划设计;地产经营;土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和房屋的买卖、租赁;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咨询、估价、经纪代理、物业管理等几个方面。

主要就业领域/岗位


房产中介 基金管理 投资顾问 评估咨询 计划与发展咨询 项目管理政府的开发管理机构,地产开发公司,银行及地产开发的服务机构

项目部:涉及土地、建设、周边环境、国家政策以及政府协调,税务缴纳、财政管理等等方面的工作

工程部:对土地设计的项目进行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监督等等方面的协作配合,达到国家验收标准,专业性比较强

营销中心:销售人员


所需技能


具备较扎实的经济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房地产经营管理学科理论和技能,通晓相关学科主要理论和方法,有经、管、法和一定工程技术相互交融的良好知识结构,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能在政府机关等行政事业单 位、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经营和房地产咨询、估价、物业管理等各类企业中胜任与土地和房地产行政管理、住房保障、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投资、房地产资产经营管理、房地产价格评估等相关的实务工作,以及能胜任在教学和科研机构从事与房地产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职业发展


综合管理

综合管理岗作为企业一个重要窗口,既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的职责,又是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是企业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综合性职能部门。也是整个地产企业必不可少的岗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企业内部管理工作,促进管理规范化。负责综合管理部的日常行政事务。

信息化管理


近几年,房地产企业开始进行了信息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改变长期以来一直采用人工管理方式。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和房地产业的信息化建设的滞后形成反差,所以,可以说,实现房地产管理的信息化势在必行。这个岗位也将得到更大的需求。岗位职责主要包括拟定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评估、设计、更新各部门的信息系统,将数据信息化管理。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 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 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财务管理的职责是,主要通过向决策层提供信息以帮助决策层做决策。

金融管理


房地产业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金融有很强的依赖性。金融管理人员主要负责投融资管理:结合公司经营目标,制定公司投融资计划;协助投融资渠道的拓展及管理;分析并选择投融资组合及方案,推动投融资工作最终落地。同时也负责资金管理、税务管理以及核算管理。

法律监察


监察部可以促进公司员工在公司制度规定的授权内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 披露公司运营管理中的隐患及重大违规、违纪、失职现象,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建议,完善和强化内部控制制度,保证公司财产安全完整,促进企业高效安全发展。监察员岗位职责:根据部门安排参与专案办理、可疑点调查及

配合司法机关相关工作; 根据部门安排完成日常监察抽查工作; 协助部门领导开展所需社会资源的共享、拓展和维护工作。

投资开发


投资发展部与项目开发部都是地产公司的固定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公司项目可行性研究、投资发展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为公司项目投资决策提供依据。

品牌营销


企业要想不断获得和保持竞争优势,必须构建高品位的营销理念。而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这样的品牌营销的概念也开始逐渐渗透。主要负责公司及项目公司品牌战略分析、定位与运营管理;规划并执行符合品牌传播战略的媒介策略与年度计划;品牌危机公关处理等。

工程管理


房地产中的工程管理主要指将房地产中各工程项目的设计变为实体过程的管理,主要包括成本控制管理、质量控制管理、进度控制管理以及技术支持管理等要素。主要负责:对进度进行管理;材料采购;应对重大、特殊工序制定专门预案,进行审核组织实施;人力管理;技术把控等。

设计管理


设计管理需要能对建筑的外观和结构进行具有美学观赏价值意义的设计的技术性人才。主要职责为:综合管理部门设计业务,保证房地产中心全部设计管理有效完成,保障设计成果质量,控制工程实施效果等。

商业运营


地产的商业运营主要是招商后,根据不同商业项目的规模、业态和定位, 导入开发商自主开发的商业管理模式,对商业项目进行全面、有效的经营管 理。主要负责:参与商业规划和研策工作;参与商业项目的运营管理工作;参与招商相关工作。

园林管理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对于园林的重视程度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园林所占的权重也有效的提高,目前部分房地产开发以园林为主导产品价值如龙湖、星河湾等国内地产公司,均达到了很好的景观效果及收益。房地产开发园林施工项目管理也有了全面认识,在整个房地产开发中也是全方位的,要求项目满足经营者在施工管理中对施工项目的质量、安全、成本、效果等都纳入到正规的标准化管理。园林管理的主要职责是根据项目工程进度, 负责本标段工程进度计划制定并控制、监督、检查、落实,对园林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负责,确保并通过积极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完成工作目标。

……


行业标杆单位


中海地产 富力地产 碧桂园集团 恒大集团 保利集团 万科集团中骏置业正荣集团 中建五局 建发置业 力高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