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地点更改】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1169


【宣讲会】

时间:2019/10/15 19:00-21:00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科艺中心阳光房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旅游集团」)的前身是1928年成立的中国第一家旅游企业——香港中国旅行社,目前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旅游集团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为主业,涵盖旅行服务、旅游投资和运营、旅游零售、旅游金融、酒店运营、战略创新孵化业务在内的多个旅游相关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和分布于内地、港澳、海外的网络布局,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

中国旅游集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以融合发展为主要手段,以发展优质旅游持续增加旅游的有效供给、全力推动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纵向产业一体化、横向融合平台化,加快优化完善旅游「产业群+新元素」的发展新格局,努力成为拥有卓越产品创新能力与资源禀赋,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旅游产业集团。

旅行服务事业群。以旅行社为龙头,包括证件服务、线上旅游等,是集团的基础业务。中国旅行社总社、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和香港中国旅行社在国内外拥有2500多家经营网点,经营规模国内第一,旗下多家旅行社连续多年进入「年度全国百强旅行社」;与外交部签证服务公司合作在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7个海外签证中心,年受理签证申请200多万件。受公安部委托在香港地区唯一指定办理「香港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香港建有6家证件服务中心,拓展办理「非深圳户籍常驻居民香港游」、各国签证代办,以及粤港两地车牌年审代办等13类证件服务。打造在线旅游平台——芒果网,积极拓展「旅游+互联网」的新模式。

旅游投资与运营事业群。以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景区和旅游地产开发为重点,包括旅游客运、旅游演艺等,是集团的核心业务。休闲度假目的地和景区包括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海泉湾」温泉度假系列产品以及河南嵩山、宁夏沙坡头等,并在黄山、庐山、衡山参与投资索道项目。旅游地产投资坚持旅游特色地产和城市休闲地产开发模式,形成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和东北、中西部中心城市的战略布局。旅游客运包括香港中汽、信德中旅船务公司,是粤港澳跨境水陆客运的主力运营商之一。从事旅游演艺的天创公司被国家五部委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

旅游零售事业群。以免税为核心,向有税品零售、城市店等延伸,是集团的拳头业务。旗下的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拥有免税综合牌照的国有专营公司,目前在内地、港澳台和柬埔寨开设了涵盖机场、机上、边境、客运站、火车站、外轮供应、外交人员、邮轮和市内9大类型共200多家免税店,拥有全球最大单体市内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是世界上免税店类型最全、单一国家零售网点最多、国内规模最大的免税运营商。

旅游金融事业群。肩负推进产融结合、服务实体主业、优化资源分配的重要使命。包括「中国第一家旅游特色商业银行」中旅银行以及香港安信信贷公司、财务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国际融资租赁公司、深圳安信小额贷款公司、山东中旅旅游发展基金、中国旅游产业基金和集团的资产管理业务等。

酒店运营事业群。以酒店投资和输出管理为主,探索向商务差旅服务拓展。目前有「维景国际」、「维景」、「睿景」三个系列特色品牌酒店,在内地、港澳和英国持有并管理酒店180余家,客房约40000间。

战略创新孵化事业群。包括邮轮、房车等旅游新业态。目前,与中远海运、中国交建合资成立了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有限公司,依托旗下「南海之梦」号运营三亚至西沙航线;开发建设了北京密云南山房车小镇,投资入股了四川318房车营地公司、云南奥特多等企业,开辟了川藏线、云南-东南亚出境线等精品房车旅游线路。

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顺应新趋势,迎接新挑战,中国旅游集团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大众,创造快乐」为宗旨,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团队、一个梦想」「实干兴企、务实高效」的企业文化精神,切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推动优质旅游、全域旅游、文明旅游、绿色旅游、旅游扶贫发展,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旅游服务集团。

一、
招聘岗位及招聘行程:请查阅:http://campus.51job.com/hkcts2020

单位

部门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任职要求

招聘人数

工作地点

学历

专业

其他

中国旅游集团邮轮事业部

企业管理

1. 根据集团总体发展战略,结合项目公司实际,不断完善邮轮产业发展战略;
2. 编写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组织开展项目投资方案设计,做好项目投资的前期准备;
3. 建立和维护外部合作关系,推进项目的合作谈判,拟定项目实施计划,推动投资项目落地;
4. 建立评价管理机制,编写年度商业运营动态报告,定期开展经营状况分析,监督投资项目的运营状况;
5. 协调统筹邮轮产业相关资源,推动事业部与下属公司之间协同发展,资源共享,提升资源利用率;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经济学、管理学类专业

1.28岁以下;
2.统招高等院校硕士毕业;
3.有较强责任感、上进心;
4.公文写作能力较强;
5.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较强,大学英语六级分数在550分以上;
6.抗压能力较强,能接受经常性出差;
7.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

厦门

中国旅游集团邮轮事业部

人力资源管理助理

1.对接办理事业部人员劳动关系相关工作;
2.编制、监控事业部人工成本预算等,对接结算事业部人工成本费用;
3.完善事业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并监督其执行情况;
4.对接上级单位,报送有关要求材料;
5.上传下达,协调及协助下属企业日常人力工作;
6.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学本科及以上

人力资源管理类专业

1.28岁以下;
2.统招高等院校本科或硕士毕业;
3.有较强责任感、上进心;
4.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和协调沟通能力;
5.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较强,至少大学英语六级分数在550分以上;
6.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抗压能力强;
7.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

厦门

星旅远洋国际邮轮有限公司

综合管理部

文秘

1.重要文件的起草、审核及报批。
2.收发文及存档。
3.公司工作例会、总经理办公会等内部会议组织。
4.各类会议记录、纪要的起草、搜集及整理。
5.重点工作督办。
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学本科及以上

文秘专业,中文专业或者其他相关专业

1.35岁以下;
2.具有出色的公文写作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3.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具有英语阅读及笔译能力。
4.认真、细致,责任心强。
5.具备文案编辑等工具使用技能。

1

厦门

星旅远洋国际邮轮有限公司

战略发展部

纪检审计

1.协助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
2.组织开展公司日常纪检监察、检查落实和总结上报工作;
3.起草公司审计监察工作的计划、方案、通知、总结等;
4.组织公司内部审计监督;
5.对企业经营管理、内部控制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大学本科及以上

审计、财会等相关专业,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1.35岁以下;
2.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和表达能力。
3.抗压、协作及学习能力强。
4.热爱邮轮行业,能接受高强度工作及经常出差。
5.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至少拥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1

厦门

星旅远洋国际邮轮有限公司

管理培训生

1.深入船岸核心部门,了解核心业务,根据定位参与产品研发、商务拓展、业务运营等领域的核心项目,并锻炼成长为公司各领域优秀的储备人才;
2.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深度参与企业组织运营相关工作;
3.协助特定部门日常工作,深度参与特定部门或项目相关管理及执行工作,提升岗位的各项专业技能,达成工作目标、创造工作价值;
4.优先参与各类项目型工作的筹备、执行、推进,提升项目管理能力。

大学本科及以上

管理、经济学类专业优先

1.28岁以下;
2.统招高等院校本科或硕士毕业;
3.有较强责任感、上进心;
4.公文写作能力较强;
5.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较强,至少大学英语六级分数在550分以上;
6.抗压能力较强,能接受经常性的出差;
7.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

厦门

二、全面的薪酬体系

三、应聘流程

网申   初试  复试    offer    签订三方协议    报到  

四、网申地址

http://campus.51job.com/hkcts2020

五、联系我们

  

公司官网:http://www.hkcts.com/

公司地址:香港干诺道中78-83号中旅集团大厦

(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公众号“中国旅游集团 ”了解公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