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参访月——走进行业标杆企业”之走进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320


 2019年5月30日上午8点30分,由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外文学院学工党支部,以及教育研究院和经济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从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乘车出发,赴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访。

   进入象屿大厦后,在象屿工作的厦大校友首先带领大家参观象屿文化空间并作详细讲解。象屿集团于1995年成立,经过象屿1.0,象屿2.0,象屿3.0三个阶段的发展,从起步成长,到高速发展,再到整合转型,象屿集团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现已跃居世界500强。作为国有企业,象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了擎档期、凝合力、勇担责、人为本的特色党政文化。

 

   随后,象屿集团参会领导与厦门大学参访师生共聚一堂。象屿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肖智磊致辞,热情洋溢地叙述了象屿集团与厦门大学的渊源,对厦门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象屿集团此次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

象屿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汤清对象屿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平台与机会、人才培养体系、现员工成长训练营、员工发展空间和员工俱乐部等情况的进行了介绍。

在校友分享环节,象屿集团专门安排了两位从厦大毕业的校友分享个人就业及工作经验。投资发展部的李宁燊作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从经验中总结出来的“自我排序法”择业方法,二是入职一年以来的工作收获,三是为厦门大学面临择业就业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可行性建议。

资本运营部的单昳玮作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毕业生,以自己所负责的资本运营与市值管理、对标分析、引导基金等具体工作内容为依托,对自己两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和反思,为即将踏入职场的在校学生们提供经验借鉴。

最后,象屿集团参会领导与厦门大学参访师生针对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象屿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高度赞扬了厦门大学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也表达了希望更多有厦大学子能够入职象屿的期望。双方各抒己见,对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形式提出自己的见解。

会后,象屿集团负责人带领师生在企业食堂体验用餐,厦门大学师生象屿集团的参访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架起了象屿企业与厦门大学沟通的桥梁,为象屿集团拓展企业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创造契机,为厦门大学学生切身了解工作场域,完善职业规划提供实践经验,通过深入企业考察进一步助推了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