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参访月——走进行业标杆企业”之走进厦门国贸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745


2019531日,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成员以及教研院硕士生18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一行人前往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股份”)开展为期半日的企业参访活动。上午10点整,厦大一行人到达位于湖里区海峡金融中心的国贸股份新址国贸中心,于27层会议室开展一系列介绍、交流活动。

活动开场由国贸股份人力资源部孔繁星总经理主持,他首先隆重介绍了国贸股份副总裁李云山以及各事业部人力资源负责人。

接着,企方活动负责人陈敏为与会人员播放了国贸股份35周年特制的企业宣传片,让在场人员简单了解了国贸股份目前的发展情况和企业文化。视频结束后李云山副总裁还对国贸股份的发展历程、“3+X”主营业务、员工待遇、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国贸股份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其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房地产管理、金融服务三大项。发展至今,国贸股份已经成为了世界500强核心成员企业以及中国上市公司50强企业,不仅世界排名靠前,集团还十分注重员工权益,充分给予新员工机会和晋升发展途径,除此之外,集团还关注企业文化,经常举办员工俱乐部和组织活动。李云山副总裁对于国贸股份如数家珍,与会人员也是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第三项活动是校友交流座谈,第一位校友是厦门大学05级国贸学生,现任国贸股份供应链事业部钢铁中心副总经理,该校友表示国贸十分欢迎厦大历届毕业生加入,国贸与厦大的合作一直很紧密,并且还会一直持续下去。第二位校友则是国贸股份经营财务部一位新入职的职员,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在场学生分享适应职场生涯技巧:一是要摒弃拖延症;二是要敢于接受有挑战性的任务;三是鉴于信息时代的迅猛变化,要持续学习并及时更新知识,这一点国贸还为员工提供了在线学习平台。校友们分享的经验实用深刻,为在场厦大师生今后的工作、学习提供了一定借鉴。



紧接着,厦大学生工作部(处)高斌副处长介绍了厦大的各位与会代表,以及厦大与国贸的合作情况,他表示目前厦大就职于国贸的毕业生中文科生占比较大,今后厦大的理工科可以与国贸各个事业部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学生处第一党支部王安胜副书记还表示希望向国贸学习如何积极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国贸相关企业负责人也从企业角度对校企合作提出想法,并简要介绍了国贸党建工作的特点与亮点。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交流提问环节,教师代表对今后与国贸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的形式进行了探讨,学生代表则就毕业生求职问题咨询了国贸人力资源负责人,并得到详细的解答。全体与会成员拍照留念后,为进一步体验国贸的企业文化,前往国贸中心大厦内的餐厅用午餐,本次企业参访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