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288


    6月21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2019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在嘉庚二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学生处副处长高斌,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党委副书记戴蓥、团委书记江娇、团委副书记周颖、辅导员刘晓宇,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2017级、2018级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邱七星书记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建功立业的价值。他殷切勉励毕业生们走上岗位后既要终身学习、发挥专业优势,又要艰苦奋斗、始终摆正心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管理学院将更加注重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为毕业生提供职业发展的指导帮助。

随后,各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就择业初衷和职业理想的主题各抒己见。

立志凌云,不畏挑战。博士毕业生郭晓冬的就业去向是贵州财经大学,他认为贵州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人才激励的完善,他立志抓住机遇、在高校科研岗上发光发热。“选择电力这一国家重点行业对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个人而言也带给我荣誉感与使命感,不断鞭策我砥砺前行。无论身在何处,我会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情。”选择广西电网作为就业单位的本科毕业生李苑这样说道。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硕士毕业生张兵兵的去向是浙江省永嘉县选聘生,他分享道:“我们应当支持党和国家对青年深入基层锻炼的号召,扎根基层去服务人民,这是正确的选择。”作为选调生的本科毕业生周杰多次提到了实践出真知的重要性,并严格要求自己绝不做有损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将维护党和国家在人民心中的良好形象。

心怀感恩,建设家乡。硕士毕业生安宇庆幸有机会作为少数民族骨干进入厦大学习,毕业后将进入银保监贵州监管局工作,在谈及回馈家乡和孝敬父母时不禁潸然泪下。本科毕业生黄倩签约的企业是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她很感谢学院提供实习机会以及学长学姐热心给予帮助,自己因此找到了人生目标,并且会带着社会责任感投入家乡建设的事业。本科毕业生赵聆娟也表达了强烈的家乡归属感,盼望今后有更多毕业生选择回西部建设家乡。

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们也纷纷发表了感想和启发。作为班级团支书的董永斌感慨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学长学姐们的发言很触动人,我们也会传承这份责任感。”吴泓毅也提到在校期间想去西部参加支教志愿活动,在奉献中树立远大理想。

毕业生们即将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心怀凌云壮志却也任重道远。戴蓥副书记和江娇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所思所感。高斌副处长介绍了厦门大学关于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就业的制度政策,鼓励毕业生不忘初心、拓宽眼界、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

最后,老师们为毕业生赠送学院纪念礼物,希望他们始终铭记厦大八字校训和四种精神,在事业中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全体师生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