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银行的厦大人"专题讲座,校友夫妻来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501


想知道在世界银行工作是怎样的体验吗?

想知道怎么才能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吗?

想知道学霸夫妇是怎么修成正果又不耽误学术的吗......


那么下面这个讲座你不容错过!

时 间:5月8日晚上19:00-21:00

地 点:克立楼三层报告厅

主 题:走进世界银行的厦大人

主讲人:赵清华、陈少华夫妇


前方高能,

朋友们请自行感受一下什么叫

全能高智商学霸夫妻

【迷之微笑脸】

校友简介

赵清华、陈少华夫妇为厦门大学数学系77级控制理论专业本科校友(78年1月入学)。


赵清华,世界银行高级数据学家(Senior Data scientist),主持设计完成全球贫困监测系统、基于普查数据的分层次贫困与收入不均衡的估计系统等重大世界性范围应用系统。

陈少华,世界银行发展研究局首席统计学家(Lead Statistician, Development policy research department),主要负责进行全球贫困监测项目,以及各国收入分配公平性、政策和项目的效益评估等研究,也是世界银行主要报告,如世界发展报告(WDR)、世界发展指标(WDI)、世界经济展望(GEP)、全球监测发展报告(GMR)等全球贫困监测部分负责人。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World Bank)是世界银行集团的简称,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五个成员机构组成;成立于1945年,1946年6月开始营业。凡是参加世界银行的国家必须首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员国。世界银行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有员工10000多人,分布在全世界120多个办事处。狭义的“世界银行”仅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和国际开发协会(IDA)。按惯例,世界银行集团最高领导人由美国人担任,为期5年。金墉为世界银行现任行长。


厉害了厉害了!

这么精彩你还不来?!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精彩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