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简介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2076


   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2012年联合国对原国家竞争考试(NCRE)改革后的考试项目,是联合国招聘工作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的对象为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由联合国秘书处每年根据各会员国占地域分配的理想员额幅度情况,邀请无代表性、代表性不足或即将变为代表性不足的会员国参加考试。会员国同意参加后,其国民可通过联合国网站报名参加本年考试

  联合国将对申请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初步网上筛选,确定最终参加考试人员名单。考试一般由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的测试组成。通过考试选拔的人员将进入联合国后备人员名单,当出现职位空缺时,由联合国从后备人员名单中选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协助联合国在华举办了两次青年专业人员考试。其中,2013年的考试专业为行政管理、金融、新闻、法律事务和统计,2014年的考试专业为经济事务、人权、信息技术、摄影、政治事务和广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