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五期“职场对对碰”系列之职场礼仪与化妆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93


20171119日晚七点,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职场对对碰系列之职场礼仪与化妆培训讲座在经济楼N401准时开讲。该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于职场化妆礼仪方面有着深厚专业知识的嘉宾为同学们带来相关方面的知识讲解与现场培训,让大家能在职场初试中凭借妆容仪表占得先机,为大家的求职之路保驾护航。本届活动中心邀请到来自玫琳凯公司的形象顾问王欢女士为同学们带来职场知识干货与实操相结合的分享,吸引了诸多同学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王欢老师轻松开场,几句话便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开门见山带来关于职场男士的仪表知识介绍。凭借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她提出男士职场形象重内的观点,展开为要干净清爽,要注重气质,要自信勿傲,并以一些图片的对比帮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感受和理解。

相较男生,女生的职场仪表有更多值得注重的地方,王欢女士则从仪表、仪态、仪容、礼仪四个方面着手介绍,同时在现场请同学作为模特进行实操演示。她先以四季来总概女生的装扮气质类型,之后马上开始了职业彩妆知识的具体传授,依次是底妆、眼妆、唇妆与修饰部分。在助理的帮助下,嘉宾的讲解与模特化妆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细致的知识介绍中不时穿插着有趣的故事与和同学的互动玩笑,现场气氛融融,笑声连连。

讲座教学内容结束后,现场开始进行抽奖环节,抽出男女各一名幸运观众,他们分别获得了精美领带与新潮眉笔奖品。

本次活动在九点落下尾声,但同学们意犹未尽,在活动后与王欢女士继续现场交流。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初步掌握关于职场仪表的全方面知识,相信这些知识能让她(他)们在职场中锋芒更盛,形象益佳!

  

  

/吴兆国/杜新培张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