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四)——厦门大学基层就业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243


 


112日下午230,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四)在黄朝阳楼E407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我院邀请了厦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占群丽老师主讲。占群丽老师在指导中心主要负责选调生这一方面的工作,因长期与各省市的组织部积极接洽,对于选调生的相关政策都很熟悉。另外,占老师还积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今年暑期也参与了“励志凌云,青春建功”的基层就业调研活动,有着丰富的基层就业工作的指导经验。

在讲座开始之前,占老师分享了“励志凌云,青春建功”调研活动视频暖场。随后大家就座完毕,团委书记毛毛老师对来参加本次讲座的各学院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邀请占老师开讲。首先占老师从主题出发,澄清了基层就业的概念,强调了基层就业的广泛内涵和多种形式。然后,针对不同的基层就业形势,占老师逐一分析,介绍各种形式之间的区别,呼吁同学们关注更多的基层项目,要有多元化的就业思路。接下来,占老师重点介绍定向选调生的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应用多种数据分析各省市的招录条件、招录政策以及近些年我校毕业生的现状。最后,占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决择的一些感悟,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慎重选择职业,做个幸福的拾穗人。整场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倾听占老师的介绍,精彩之处会心一笑,感兴趣的地方提笔记录,最后在答疑环节也向老师积极提问,更有学生十分感谢老师的耐心解答,请求与老师合影留念。(文图/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