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教师应聘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92


118号下午,由阳运康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中学教师求职技巧》在人文学院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2014级辅导员谢媛老师主持,吸引了来自人文学院,外文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几十名同学。阳运康老师是厦门市专家型教师,厦门市高中数学指导组成员,同时也是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首席教师,曾主持省课题1个,市课题5个,发表教育教学论文30多篇,是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


下午230讲座准时开始。在第一部分,阳运康老师从“片段教学”和“教学片段”的含义出发,以同学所熟悉《故都的秋》、《念奴娇·赤壁怀古》、《荷塘月色》和《边城》等文章为例,进行虚拟教学情景实例分析。阳运康老师强调进行片段教学要明确教学任务,善于虚拟教学情景,充分展示自身的语言能力和丰富的分析方法



在第二部分中,阳运康老师就近年来出现的教师招聘的其他形式,如教育理论水平测试、科研能力测试、德育水平测试等进行充分的讲解,为在座同学指明应聘面试的技巧。同时,阳运康老师提到,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要适当地多练一些题目,注意扬长避短。阳运康老师语言轻松活泼,讲座内容翔实,赢得在场各位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踊跃发言,就招聘流程、说课技巧、板书呈现等问题向阳运康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阳老师一一解答。会后,来自外文学院的黄婷婷同学激动地向记者说道:“在从学生转化为老师的过程中,来听这场讲座可谓是收获满满。将之前自己所经历过一些招聘面试和今天的讲座结合起来,对如何在面试过程中上好片段教学和展示自己的实力有了全新的理解。”

本次活动在厦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是“人文学院求职魔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意向参加教师招聘的毕业生提供相应的求职技巧和帮助。目前该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备战公务员、面试技巧等多场讲座,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据悉,接下来我院将会继续举办相关的就业指导讲座,更好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人文学院学生宣传中心采编部

记者:杨雪婷

审稿:朱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