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树人关卡难 经验分享作指南 ——外文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85


10月27日19点30分,由外文学院就业服务部举办的教师资格证考证经验分享会在南光三323举行。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有意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们解答疑惑。两位嘉宾2014级本科法语专业唐嘉蔓与2014级材料学院的梁翠玲均已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她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考试的形式及流程,并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同时还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分享会由就业服务部干事张潇元主持。首先由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网站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资格要求、注意事项与考试的具体流程,接着由两位嘉宾分享经验。

第一位嘉宾唐嘉蔓为大家细心讲解了应试的要求。她指出,应试者不仅需要精通教材内容,还要练习写作一手好教案。一份好教案,要做到时间、地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内容全部格式化,切忌无条理、知识点不全面。能写好教案的老师才是合格的老师。对于面试,她建议考生练出足够的细心和耐心。面试前考官将提供十到十二个考题,考生对每个考题都要做出相应的预案,稍有疏忽便可能功亏一篑。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备考时间应以半年到一年为上为佳。

随后第二位嘉宾梁翠玲为大家提出一些备考建议。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她提醒同学们注意“专业不对口”的问题,也就是即使通过考试拿到了非本科专业的教师资格证,去理想学校面试工作时仍然可能会因为“专业不对口”的问题而不被录取。除此以外,她还总结在备考期间应以教材为主,梳理知识点,构建知识体系。而在复习考题资料时则要有取有舍,盲目刷题不可取。

之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十分活跃。面对同学们关于教师考证有效期限的问题,嘉宾们回答说教师资格证需要在网上年审,如果想要享有公务员待遇必须再参加国家公务员的编制考试。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无论是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望而却步的同学,还是已经备考却有些吃力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大家既有了明确的规划和目标,也增长了自身的信心。本次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