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第16期就业主题学姐学长辅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209


        1219日晚730分,环境与生态学院在环生楼A239举办了16期题为“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学姐学长辅助计划。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具有丰富求职经验的2013级同学:郑柏坚,杨圆媛和林家逸。分享会由牟新政主持。

      首先,将在碧桂园人力资源部任职的生态学专业郑柏坚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作为获得500强企业实习证明和推荐信的优秀学生,他先简单说出了我院学生和翔安校区学生求职上存在的困难,分析本科生求职的不足,强调求职准备的重要性,并以自己实习经验为例,详细地介绍了面试前期准备,面试过程和面试后的总结等三个方面。他强调,第一就是要有规划,确定求职目标,有针对地了解应聘公司信息;再者,在写简历和网申时要多花心思,突出自己的能力和经历,展示新颖独特的创新之处;他多次强调不要海投,有针对性的准备才能让自己更具优势,抓住应聘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才能一击即中。

接着,生态专业的杨圆媛则为大家仔细讲解,提供了丰富的求职技巧。在学期间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的专业知识使她在求职过程中发挥十足的优势。目前,她已经拿到新东方管理培训生及平安保险管理培训生的录取通知。在交流过程中,除了展示几份优秀的简历,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一份好简历需要注意的细节,她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各种面试小技巧,还推荐了相关的求职网站和app

最后,来自环境科学专业的林家逸分享了他的经历。即将在深圳华润置地任职的他同样具有令人佩服的成绩,这为他顺利求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从同学们找工作时的心理顾虑聊起,分析产生顾虑的原因,以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告诉大家如何解除这些顾虑。其中,他反复强调在求职中要充分展示自己的特色亮点,这与大学期间进行能力锻炼是分不开的。当然,和前两位一样,他也强调不管做什么事情,从事什么职业,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现场同学也积极向三位学长学姐提问,如怎么找到第一份工作、在面试时如何回答得更完美、为了突出自我特色怎么设计简历等等。期间,签约恒大地产的13级同学王泽做了补充,提及了积极应聘的重要性,作为求职者,一定要主动,了解各种招聘信息,了解企业信息,了解面试注意事项。本次分享会让大家对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得以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增加了对未来求职之路的信心。

据悉,环境与生态学院为本科生就业开展了多次主题活动,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和企业相关人员做就业技巧相关讲座,提供毕业班班主任与毕业生的交流座谈,组织学生与已就业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等等,全方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更好的促进学生积极就业。

(团委宣传中心季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