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精英共台,书求职人生——经济学院开展“求职三部曲之简历制作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98


与精英共台,书求职人生

——经济学院开展“求职三部曲之简历制作技巧”讲座

20171028日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求职三部曲之简历制作技巧”讲座在经济楼N30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如何使自己的简历获得企业青睐及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主要内容,旨在提高广大学子的求职竞争力,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秘籍,更好地踏入工作岗位。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聆听企业高管的讲解,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更为自己的求职之路增添了十足的信心。

此次讲座主要由庄志超先生和张佳楠女士进行分享,两位嘉宾都是厦门大学校友。庄志超先生担任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颇具心得;张佳楠女士则现任厦门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校招厦门站总负责招聘总监,长期负责招聘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由两位嘉宾讲解简历制作技巧。首先庄志超先生强调简历代表着自己的人生规划,要着重突出展现自己未来的潜力。并详细地介绍了简历的几大禁忌:一忌假:简历不实、出现错别字、文不对题;二忌虚:浮夸排版、冗长繁杂、乏善可陈;三忌长:无效板块等同浪费时间。只有站在面试官的角度换位思考组织简历内容,方能展示出最好的自己。随后,张佳楠女士对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分别进行了相应的分布指导,诸如:简历各大板块的注意点,根据自身经历挖掘个人优势与短板并以案例和数据说话,以及基于行为面试法——STAR模型(了解任务或问题背景,明白期望的目标与任务,采取的行动和行为,取得的最终结果)的具体面试技巧。

精彩纷呈的讲解之后便是现场提问环节。众多积极活跃的同学和两位嘉宾进行了互动,咨询了许多关心的问题,也得到了两位嘉宾的耐心解答。

紧接着两位嘉宾又对携带简历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嘉宾热情幽默,同学们积极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嘉宾与部分同学合影留念为整场活动拉下帷幕,画上圆满成功的句号。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加,活动嘉宾在分享简历制作技巧的同时,为大家解答了不少求职疑惑,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也加强了企业与学生的相互了解。现场反响颇佳,不少同学表示收获匪浅,为自己的求职之路增添了十足的信心,并将在活动后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


/赵得涛  文/夏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