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求职魔方之面试技巧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93


1018日下午,由王燊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你所不知道的面试秘密》在人文学院南光一101报告厅举办,吸引了来自人文、公共事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百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谢媛老师主持。王燊老师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拥有一段“跨界混搭”的职业生涯,曾经历过中学教师、五星级酒店主管、跨国公司职业经理人等角色,服务过多家知名企业。





下午300,讲座正式开始。王燊老师首先强调了求职简历的重要性,她提到:一份能吸引HR的简历,必须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目标明确、注重细节,而且专业背景、学历高低、英语水平等不能和任职资格差距过大;简历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秀出自己的优势,用数据充实自己、用“唯一”等字眼强调自己,把自己“推销”出去。

简历通过后,如何从面试中脱颖而出。王老师提到,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抱有真诚的态度,平等看待面试官。“HR在考察你的时候,你也在考察这家公司”,王燊老师如是说,因此心态是最关键的,千万不能在面试时紧张。其次,在电话面试环节,她提醒同学们要先做好事前准备,列一份提纲;回答问题时,要沉着冷静、流畅作答,在涉及专业知识的层面要能熟练讲出职业术语,并且得体的礼仪与谈吐可以给你加分。

在讲座中,王燊老师还提供了一些面试小技巧,如“背一组对方公司相关的数字以显示出你的用心”、“巧妙回答关于薪酬待遇的问题”等,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燊老师都逐一悉心解答。会后,甚至很多同学都舍不得离开,纷纷就自己的简历和求职过程中的问题想王燊老师咨询。“我觉得学院的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好,关于对简历和面试得到了很多有效的信息,对自己的求职感觉更有信息了”,一名同学在现场感慨道。



据悉,“人文学院求职魔方系列活动”是人文学院就业指导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目前已举办了简历制作、公务员备考、面试技巧、基层就业等多场讲座,接下来将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有益的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宣传中心采编部

文字记者:李沚萱

摄影记者:曹译

审稿:朱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