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Mini-talk银行专场就业经验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102


1217晚,外文学院就业创业与科技竞赛服务中心于南光三319教室举办了Mini-talk银行专场就业经验分享沙龙。此次沙龙邀请到就职于13届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的蒋祈楠,15届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厦门分行的王菁,和14届法语学士、现就职于厦门国际银行的王灿荣担任主讲嘉宾。整场沙龙气氛活跃,在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对银行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首先关于银行的应聘,蒋祈楠学姐对其流程做了系统的介绍。银行招聘主要分为笔试、面试和体检三个部分。其中每项考试的具体内容根据企业不同有略微差异。蒋祈楠学姐以自己所经历的笔试内容为例,介绍了大致内容分为:专业知识、时事知识、英语、性格测试和常识。王菁学姐也建议有意向从事银行工作的外文学子,应多关注时事、了解行测申论方面的知识,早做准备


王灿荣学长和同学们分享工作心得


其次,在如何丰富简历的问题上,三位学长学姐们都给出了各自的建议。王菁学姐鼓励大家在校时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拓展综合实力,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能丰富简历。同时,王灿荣学长建议年级较低的同学可培养一门兴趣爱好,如吉他、舞蹈等,拥有特长能给简历增加许多亮点。他还强调到,简历上的照片清秀大方也能增加入选的可能性。


王菁学姐为同学们解惑

作为外文学院的学子,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否在银行工作中发挥作用,自己和经管专业的学生相比,是否竞争力较弱。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学长学姐们对此作了回答。王菁学姐指出,入职后,外文学子不必因为自己的专业不太对口而担心,语言专业的学生在校学习时掌握的综合素质和复合型能力,培养的人文素质和综合涵养,往往在日后的工作中更为看重,比如员工是否乐于学习以及处理事务的灵活程度等;王灿荣学长表示,虽然处理国内业务时语言专业可发挥的领域有限,但很多银行金融单位现今都慢慢增加了国际业务的比重,因此学好语言,夯实基础,在这类工作岗位的实际运用中还是大有裨益。


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们提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也对外语专业在银行金融领域的发展有了更为明晰的了解。相信在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定会对今后的发展有更明确的规划,也都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文/图:外文学院就业创业与科技竞赛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