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企业高管,模拟招聘现场——经济学院“模拟招聘训练馆”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83


  2016年12月3日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促进中心举办的“模拟招聘训练馆”活动在经济学院A20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招聘馆的形式开展,针对招聘会场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如何在群面和单面中突出自我为主要内容,诣在提高我校大学生求职能力,从而更好地踏上求职之路。整个活动现场气氛严肃活泼,吸引了大三、研究生前来参加。通过对话企业高管,同学们受益匪浅,因而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厦门理昂黄金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哈明理先生和厦门万科地产有限公司人力招聘经理张佳楠女士。哈明理先生从董事长全局的角度对招聘进行分析,张佳楠女士则从人力资源管理者部分的角度让同学们了解他们是如何招募人员。

    群面环节由哈明理先生出的一道题目“你的过往成绩(业绩)和你对用人单位的文化认同,哪一个是用人单位更在意的”开场,同学们对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哈明理先生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当代企业对于文化认同感更加看重”,并给同学们建议道:我们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选什么样的职业,同学们出去工作前要先了解这个企业的文化,对我们的未来才最有帮助。张佳楠女士则是对同学们在群面中出现的优点与缺点进行了一一点评,群面要通过过往经历去贴合题目进行具体分析,并强调群面中应注意的四点内容:①时间和节奏的把控性②主题活动的分解③团队合作性④反应力和抗压能力。
    单面环节是由哈明理先生和张佳楠女士各自挑出两个在群面环节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面试,哈明理先生和张佳楠女士都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佳楠女士还教给同学们单面的技巧“STAR”,并且说道好的被面试者其实可以引导面试者。
    听完嘉宾的精彩点评,接下来便是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问题向嘉宾提问,嘉宾因人而异地提出自己的见解,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此次活动,使得同学们的就业技巧得到提高,同时对自我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活动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就业促进中心

文/华蕙婷摄/谢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