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求职魔方系列活动,助力备战公考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93


1014日下午,由 “公考名师”陈明哲老师带来的精彩公开课《如何科学备战公务员》在联兴楼多功能厅举办。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人文、法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等全校多个学院的一百多名学生,人文学院辅导员谢媛、蔡振磊和周钧庭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谢媛老师主持。



下午300,讲座准时开始。陈明哲老师首先介绍了公务员这一职位的优缺点,回答了“公务员到底值不值得考”的问题。接着,从公职考试具有的考试内容类似、机会多、公平、门槛低、投入产出比高等特点和公职考试的各个种类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便是此次讲座的重点部分,分别是行测与申论的科学备考方案与考试技巧。陈明哲老师针对国考行测的各题型特点将其分为86个阶段,从最开始的基础认知、系统学习、模版强化到真题套题、模版思考与最后的复习总结段,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他强调合理划分做题时间、注意做题顺序、专项突破、反复练习等实用技巧。在申论准备上,分为评论学习、练习积累和总结突击的三个阶段,申论高分速成指南让人眼前一亮,人民时评、自己的公众号、报纸等纯干货也造福了广大学子。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陈明哲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一位从翔安校区赶来参加讲座的环境与生态学院同学说道“非常感谢学长的精彩讲座,讲座十分‘有料’,满满都是‘干货’,真是不枉此行”。



此次活动属于人文学院“求职魔方”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旨在为毕业生公务员备考提供指导和帮助。据悉,下周三将会有求职魔方系列活动——关于面试技巧讲座,讲座人文学院举办,帮助提升毕业生面试技巧。接下来,人文学院求职魔方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全方位助力毕业生更好应对毕业季。



  

人文学院学生宣传中心采编部

/图:陈雨燕

审稿 朱金琪